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类个股要注意风险

两类个股要注意风险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大盘高开走低,盘中最低回踩3304点附近,随后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开始拉升,成都银行领涨,带动大盘逐步回升,至发稿时,沪市基本以平盘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ETC概念、电子支付、操作系统、光刻机、消费电子、特高压、信息安全等板块跌幅靠前,生物疫苗、黄金概念、阿里概念、免疫治疗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早盘我们出博《今天万亿巨头会崩盘吗》分析说“今天大盘应该有一个回踩,理论上,这个回踩应该在上午完成,因为大盘技术上有钝化的迹象,随后应该再次上行,这样才能摆脱日线KDJ的死叉”,结果,今天大盘上午在高开以后开始回踩,今天的低点3304点也是在上午出现的,说明我们提示的上午回踩低点,下午开始回升,整体分析都是准确的!

今天大盘虽然跌幅不大,但个股全线下跌,主要有两类股大跌:

一是业绩较差或者公司有瑕疵的个股,这类股主要是因为中潜股份跌停引发大跌,中潜股份因为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调查,本来是在停盘重组,今天被终止重组复盘跌停,这个影响比较大,因为业绩较差的个股都是靠讲故事支撑股价,最终故事有可能跟中潜股份一样讲不下去,所以,今天开始全线大跌。

二是近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这类股主要是因为吉比特再次跌停引发大跌,吉比特应该是今年最大的牛股之一,市值曾多次瞬间超过茅台!像今天跌停的铂力特金雷股份利君股份紫光国微等基本都是这个原因,业绩很好,但今年涨幅太大。

技术上,今天大盘探底回升,目前看还是一个正常回踩,整体还是在正常运行区间之内,但创业板和深市今天有放量大跌的意味,另外,今天北向资金大幅流出,这是近期北向资金连续第7天流出,不排除市场还有意外的利空,所以,大家还是要适当控制风险,防止出现意外,但在蚂蚁没有正式上市以前,大盘应该是安全,毕竟近期主要工作是要维护蚂蚁上市,市场传言在11月6日上市,这期间大盘大跌的概率不大,但对上面提到的两类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大盘不下跌,不是说明个股就不回调,详细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以方便你后期查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