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或是否极泰来

创业板或是否极泰来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大盘最低回踩昨天开盘点位附近,随后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反弹,但大盘反弹没有量能,全天大盘基本有一个无形之手维持大盘震荡,每次沪市回踩3228点附近都是直线拉起,向上既没有突破,向下也没有跌破3228点,直到下午两点半以后,沪市才向下跌破3228点,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6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生物疫苗、免疫治疗、名营医院、多晶硅、胎压测试、远程办公、抗癌、无人机等板块跌幅靠前;保障房、可燃冰、风沙治理、页岩气、上海自贸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33只个股涨停,近15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近3%,走势弱于主板。

昨天大盘大涨,很多人都是欣喜若狂、摩拳擦掌,准备今天大干一场,结果,今天大盘直接就是低开低走,主要原因就是大盘量能没有放大,这点我们昨天和今天早盘的文章都分析的很清楚,因为强势市场应该是强势股继续强势,场外抄底资金入场介入补涨股推动大盘上涨,但昨天是主板上涨,创业板下跌,说明主力资金是在撤离创业板介入主板引发的大盘量能放大,今天就得到了验证,因为开盘外资就是流出超过20亿元,随后大盘回调外资并没有扩大流出,说明这部分资金是典型的内资在做短线,也就是假冒外资昨天抄底,今天撤离。

今天跌幅最大的还是医药疫苗板块,主要原因是美国明星疫苗公司宣布了其疫苗临床数据:第三阶段的初步试验数据显示,其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效性达94.5%,比一周前辉瑞公司公布的其90%的疫苗有效性更牛。外国疫苗有效性利好,对国内疫苗就是利空,受此影响,今天创业板大幅下跌,因为很多生物制药个股都是创业板,而且占比权重较大,比如智飞生物迈瑞医疗沃森生物在创业板都是大盘股。

今天创业板大幅下跌,很多人都感到担心,但我们认为创业板或是否极泰来,今天下跌或许是抄底的机会,原因是:

一是创业板近期连续下跌,短期15分钟图出现底背离,周线已经来到了支撑位2620点附近,如下图:


二是今天下跌的主要是创业板医药股,但创业板科技股占比权重也很大,下午科技股龙头兆易创新已经开始拉升,说明科技股即将开始反弹;

三是创业板经过连续大跌以后,短期也将反弹,比如跌幅最大的ST金刚今天涨停,这股应该是创业板垃圾股,连垃圾股都出现了涨停,不是垃圾的题材股当然要开始反弹了;

四是创业板次新股今天走势较强,说明场内资金在寻找突破口,其实每次创业板上涨,率先上涨的基本都是创业板次新股。

所以,我们认为创业板即将开始反弹,手中持有连续大跌创业板的朋友,目前应该是回补的机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