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出现跷跷板效应

市场将出现跷跷板效应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上午银行、地产、煤炭、有色等蓝筹股拉升,带动沪市最高上攻到3358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蓝筹股全线冲高回落,引发大盘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微涨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各半,特钢、草甘膦、百度概念、风沙治理、人造肉、远程办公、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靠前;智能家居、奢饰品、跨境电商、海南自贸、特斯拉、跨境电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超过1%,走势弱于主板。

今天涨幅较强的还是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股,数据统计,近20个交易日内,有色金属、钢铁等传统资源板块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化工、煤炭、建筑材料等表现其次。涨幅最大的是河钢资源,近20日涨逾80%,其次是金浦钛业涨幅超过70%,新安股份华峰铝业涨60%,云铝股份西部资源华友钴业神火股份等多股涨逾40%。周期股走势主要取决于经济好坏,当经济走强时,周期股通常会上涨,当经济走弱时,周期股通常会下跌。目前国外疫苗利好不断,刺激周期股走强,但周期股近期涨幅确实太强了,短期随时会有调整的风险。

民生证券分析师表示,明年一季度后,随着北半球天气转热,叠加发达国家疫苗普及率可能上升,发达国家疫情可能逐渐得到控制,海外经济进入全面复苏阶段。复苏阶段下,经济处于逐渐修复的状态,实体流动性依然宽松,成长股、消费股、周期股均有机会。我们认为成长股经过近期大跌以后,短期或将出现反弹,主要原因是:

一是创业板经过连续大跌以后,目前已经到了支撑位2620点附近,再向下就是2555点附近的强支撑,再说,即使在9月份科技股大调整时,创业板强势股也没有下跌超过40%的个股,本轮调整,科技股大跌超过40%的个股比比皆是,说明创业板随时会出现超跌反弹;

二是沪股通北向资金今天虽然还是流出的,但今天流出已经明显放缓,并且盘中还出现了小幅流入,说明北向资金在准备回补超跌的科技成长股。

三是沪市今天冲高回落,说明上方遇到压力位了,沪市再向上就是3387点附近的强压力,主板不放量,这附近是很难突破的,也就是说主板即将见顶回调。

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将出现跷跷板效应,也就是近期涨幅较大主板将出现回调,而一直走势较弱的创业板有望出现反弹。

操作上,趋势建议大家逢高可以兑现近期涨幅较大的蓝筹股,整体以科技成长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