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调整 有三点不足

缩量调整 有三点不足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反弹,创业板虽然盘中出现翻红,但最终还是一路走低,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11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建筑节能、智能家居、风沙治理、免疫治疗、生物疫苗、水产品等板块跌幅靠前;稀土永磁、海南自贸、特高压,芯片、绿色照明、智能电网、充电桩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0.6%,走势基本与主板同步。

早盘我们发文分析说“以前大盘每次上攻3000减100的走势还记忆犹新,上攻3400点减200的走势也在耳旁,目前大盘已经面临上方压力位附近,在不能向上突破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建议大家整体保持谨慎,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大盘向上突破3458点的动力!”最终今天大盘开始低开低走,大盘开始回调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但会不会出现满3400减200?或者会不会出现涨一天跌4天的走势呢?目前还不能确定,但今天走势还是有三点不足:

一是至发稿时,外资虽然还是流入的,但沪港通资金开始流出,说明前期大涨的蓝筹股要回调了,特别是近期大涨的煤炭、有色随时都有杀跌的风险;

二是蓝筹股在回调的时候,券商还是没有启动,按道理如果大盘要向上突破,这个时候应该启动券商、银行等金融股,但到目前券商还是没有启动的迹象,盘中活跃的还是两只热点券商股,其它券商走势都弱。

三是今天芯片等科技股走势较强,这些个股基本都是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创业板,但最终还是没有拉起创业板走强,说明创业板只是反弹。

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顺周期板块短期或强于大盘。目前市场对于低估值板块关注有所增加,短期上证指数或强于深成指数。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短期内指数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但目前还没有看到大盘有向上突破的动力,中期趋势依然向好,短期看好相对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如有色、钢铁、券商等;中期逻辑不变, 继续看好高景气有补涨潜力的科技行业,如如半导体链条、新材料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