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这段历史会否重演

大盘这段历史会否重演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回调,随后一路走高,大盘最高上攻到3441点附近,技术上出现阳包阴,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民营医院、超级电容、生物疫苗、智能医疗、空气治理、远程办公等板块涨幅靠前;生态农业、种业、磷概念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2%,走势强于主板。

昨天大盘出现调整时,我们提示市场热点将转移到创业板,因为近期创业板已经出现止跌,再加上外资深股通资金出现连续流入,今天创业板强于主板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但最终因为银行股、券商等蓝筹股王者归来,主板今天走势也很强!

早盘我们发文分析大盘调整或从今天开始,主要原因一是昨天启动了金融三架马车,大盘还是没有向上突破,启动其它板块就更难突破了,二是偏股型基金仓位超过了90%,市场有88基金魔咒,而且还是屡试不爽!但没有想到的是,今天主力资金继续启动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三架马车,这点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所以,今天大盘走势打脸了!没有办法,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但大盘企稳了吗?后期会一路上行吗?我们认为这个概率不大,先看下面一张图:



图中两个圆圈就是8月28日到9月1日以后的走势对比,目前大盘走势点像9月1日以后的走势,当时也是第一天中阳线,第二天冲高回落,第三天再次拉升,第四天开始高开低走,随后开始调整,如果大盘复制当时的走势,那周四以后就要小心风险了!
就今天大盘反弹量能来说,我们认为大盘复制9月1日以后走势的概率较大,也就是现在大盘在高位盘整构筑短期头部,随后将开始回调,这个回调低点还是看3350点附近,上涨越高,后期下跌越深!

操作上,趋势还是建议大家整体保持谨慎,特别是大盘在无量突破3458点以后,小心主力诱多,随后出现跳水的概率较大,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