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漫漫 其修远兮

下跌漫漫 其修远兮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3585点附近,随后大盘虽然出现反弹,但最终因为反弹量能不够,大盘依然以下跌13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水产品、信息安全、操作系统、三网融合、云计算等板块跌幅靠前;基因概念、多晶硅、有机硅、抗癌、仿制药、名营医院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近3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2%,走势强于主板。

昨天大盘突破3622点高点以后,我们中午发文《突破前高 收回一只拳头》,建议大家开始减仓,当初的分析可能受到了很多朋友的不理解,因为昨天上午大盘上涨正酣,下午开盘还创出了3636点的高点,这个时候提示减仓当然就是被骂的对象,晚间各大圈都看到了4000点,有的人憧憬今天手中的个股都能涨停,结果就是打脸!我们从来不关注大家的基金,昨天也是提示减仓基金,一般很少中午发布文章,昨天也是中午发布博客,应该说是做到了仁至义尽!最终,今天大盘开始大跌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看来市场亢奋的时候,大家就要开始谨慎,街头大爷大妈都在谈论股票的时候,大盘可能就是见顶了,当初6124点是这样,5178点也同样如此!

A股有个特点就是一般顶部都是尖顶,不管是以前的6124点,还是当初的5178点,或是最近的3587点基本都是尖顶!我们这里不方便切图,大家可以打开软件看一看,也就是这个顶只有一个点,随后开始下跌形成头部,一般形成圆顶的概率基本没有,昨天的高点3636点就是这个特征,也就是先通过盘整构成圆弧,随后开始向上突破,形成诱多,随后就是短期头部。那么3636点会是大顶吗?我们认为这个概率不大,因为央行宽松政策还没有改变,基金发行量还在增加,也就是场外还有大量的资金在等待入场,这种情况下,想大盘大跌也不太现实,但如果再次向上冲高回抽3680点附近构成阶段性头部的概率较大,毕竟这个点位附近是2015年12月份回抽的高点,也就是上轮牛转熊反弹的高点,上方因为追涨牛市构成了大量的套牢盘,这部分资金主要是相信“4000点是牛市的起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可能有人要问,大盘要调整多长时间呢?目前大盘从分时顶背离已经传递到日线上,日线顶背离一般调整是3-5天,今天是第一天,也就是下周二大盘就望开始企稳再次上行,但现在关键问题是春节临近,基金大佬们一般在春节前几天就开始休息了,一月份就剩下下周5个交易日,二月份也就剩下8个交易日,这个时候想场外资金大幅进场不太现实,所以,后期大盘反弹也只是弱反弹,整体操作还是建议大家逢高控制风险为主。

板块上,今天主要上涨的是跟疫情相关的医药板块,这个板块调整时间较长,所以,后期还是建议大家以超跌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