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跌 何处能抄底

今天大跌 何处能抄底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3564点附近,随后大盘开始缩量震荡,至发稿时,沪市以大跌52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军民融合、无人机、卫星导航、烟草概念、高端装备、量子科技、有机硅等板块跌幅靠前;猪肉、土地流转、百度概念、知识产权、字节跳动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近5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近3%,走势弱于主板。

从消息面上来看,昨晚百亿军工股天海防务突遭立案调查,早盘大跌近20%,引发军工股全线大跌,天海防务金信诺光电股份航天电器等近20只个股跌幅超过10%,军工指数大跌近8%,这也是今天市场下跌最惨的一个板块,但不管从外部环境以及今年行业盈利预期来说,军工板块后期应该还有机会,但要回避前期暴涨的军工股。

有“猪茅”之称的牧原股份1月25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称,去年业绩预增3.5倍。受此消息影响,今天养猪板块全线大涨,天邦股份涨停,立华股份大涨近13%,牧原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等相关个股全线大涨,主要原因还是业绩预期,而对年报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今天都是全线,这个个股中还不伐行业龙头,小熊电器跌停,五粮液上汽集团赣锋锂业等全线下跌,本周末就是年报业绩预告的最后时限,对业绩有大幅变动,特别是有商誉减值等利空的个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

上周四大盘创出3636点的高点,我们建议大家收回一只拳头,我们一般中午不发布文章,但上周四中午发布了一篇文章《突破前高 收回一只拳头》提示“建议大家可以考虑收回一只拳头!逢高降低仓位再说,股市不会关门,后期有的是机会!当然如果你想鱼头鱼尾通吃,你可以继续满仓持股,但要记住鱼尾多刺!”大家可以体会一下,最近几天是不是鱼尾多刺?虽然昨天大盘再创新高,但两市不足30%的个股上涨,这种行情就是一只挂着牛头的熊!没有查看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再回去看看!

技术上,今天大盘开始向下大跌,如果上周四大家减仓了,这波回调应该是大家低吸的机会,因为大盘虽然大跌,但还没有放量,这种高位缩量下跌都是一种正常回调,回调的低点先看20日线3550点附近,极限是30日线3500点附近,随后大盘还将以震荡上行为主,但本周还是业绩预告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注意垃圾题材股暴雷的风险,整体还是建议以连续下跌的蓝筹股为主,比如银行、地产等。最新披露的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兴全基金旗下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兴全合润基金1月份大举加仓银行板块。

华鑫证券表示,年初以来公募基金的热销为市场微观流动性的改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技术面层面,日线MACD红色柱状稍有收缩,说明市场存在有调整的动能,结构性行情下,核心蓝筹的上涨支撑着市场估值,但估值-盈利性价比的下滑已经成为共识,尤其近一阶段南下资金疯狂,更显示机构类资金的分歧以及偏谨慎的心态,所以当下而言微观流动性的充裕是推动行情的核心因素,也意味着A股市场成交金额,未下台阶的背景下,结构性行情可以持续 ,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