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源结构进入加速调整期 核电等迎发展契机

?近日,国家电网公布数据显示清洁能源装机容量首超1/4,意味着每4度电里就有1度来自清洁能源。而近期国家关于新建核电机组、光伏上网发电的鼓励政策信号明显。种种迹象表明,我国能源结构进入了加速调整期。


  据上证报报道,国家电网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特高压网络建设推进,2015年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将提升至1/3,将逐年改善困扰我国东中部地区的大气污染问题。


  7月13日,国家电网发布《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上半年交易数据》显示,国家电网运营区域内的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26.6%,首次超过四分之一,每4度电里就有1度来自清洁能源,这意味着我国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并趋于合理。


  据分析,上述清洁能源包括水电、风电、光伏发电以及核电等非化石能源。最近5年,我国加大对清洁能源开发和投入,累计投资超过2.2万亿元。


  平安证券认为,核电作为经济性较好的基荷电源,是发展中国家不能放弃的选择。核电国产化符合国家能源安全策略,拉动高端装备产业升级,维持行业“强烈推荐”评级。建议关注核电管供应商久立特材,以及主设备供应商东方电气,上海电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