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窗口突袭 两板块可御敌

?今日A股市场出现调整,沪深两市股指受压30日均线后双双回调,创业板指数在午后小幅跳水,拖累了大盘指数。收盘时两市股指均录得下跌,创业板指数也有较大跌幅,并且回踩5日均线。今日成交量继续萎缩,震荡行情当中,主力资金仍然保持谨慎。


  截止收盘,沪指报2044.92点,跌幅1.01%,成交879亿元;深成指报8063.60点,跌幅1.50%,成交1144亿元。


  我们的资金监控发现,当天两市主力资金买入299.14亿元,卖出335.56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表现低迷,前期上涨的锂电、新能源汽车、环保、稀土等板块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午后地产板块曾一度因地产融资开闸而出现大幅拉升,但随后跟着大盘而回落。


  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煤炭、木业家具等板块逆势上涨,券商、汽车、酿酒、食品、纺织、医药、化纤等板块跌幅靠前。


  概念板块方面,大多数板块下跌,互联网等板块逆势上涨,锂电池、触摸屏、PM2.5、新材料、智能电网、军工等板块跌幅靠前。


  大盘已经在2050附近盘整了数日,金融地产虽屡有异动,但资金跟风效应并不明显,市场还是在以挖掘各种概念为主,都是围绕着科技题材展开,仅阿里巴巴就贡献了余额宝、互联网金融、91助手等概念,因此,积极关注最新的资讯和资金动向,成为捕捉热点最有效利器。但这往往是短期炒作,长线投资还是要回归到本质,那就是业绩预期,找一些中报有明确增长前景的品种参与,另外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两板块来避险。


  还需要提醒的是,市场或面临政策变盘窗口。如果下一步经济继续持续走低,甚至接近7%,中国是否需要启动新的投资刺激计划,此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这将是本周关注的重点(国务院经济工作会议),一旦国家出台新的刺激政策,市场有望直接受益。目前在政策不明的前提下,保持谨慎为主,激进者以做多个股为主,稳健者耐心等待政策明确或者大盘走势明确后再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