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利空引发股市下挫

?今日A股市场继续出现调整,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下跌,金融以及资源股再度成为砸盘的主要力量。创业板今日跌幅较小,题材概念股炒作热度不减。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多头主力趋于谨慎,市场游资仍保持活跃。


  近期沪深两市持续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在其压力下两市股指逐渐回落,上周四大涨拉升大盘的金融及煤炭、有色板块持续拖累股指,做多力量逐渐消散,此前连续拉升中国石油(601857)等超级大盘股的神秘资金也销声匿迹。


  创业板今日表现相对较好,在短期回调后受到5日均线支撑。市场短线资金炒作热度不减,中小盘题材概念股的大幅上涨提振创业板指数。近日由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制的世界最先进人形机器人(300024)“阿特拉斯”亮相,并引爆了A股机器人概念的炒作热潮,钱江摩托(000913)、秦川发展(000837)等多只股票强势涨停。


  受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力挺信息消费提振,近期三网融合、宽带中国以及4G等概念股持续上涨,今日再度成为市场炒作热点。而煤炭、有色等资源类股票跌幅居前,同时银行、券商、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也有做空的表现。


  分析认为,近期沪深股指持续受到30日均线压制,上涨阻力较大,因此表现出回调的走势,并在今日跌破10日均线。近期地产企业融资开启的利好并没能刺激地产股大涨,反而因为融资的开闸对A股形成利空打击。当前沪深两市股指下方只剩2006点的20日均线支撑,同时2000点整数关口仍然对市场心理起到支撑作用,如果近期跌破的话,A股市场可能再度走出探底的行情。


  当前市场对政策预期和经济形势的判断存在争论,导致近期无论涨跌市场风格都略显混乱。大盘已失去方向感,地产融资开启也引发市场抽血的预期,加上3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压制,因此近期市场以回调为主。在操作当中还是要重点关注受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以及受利好刺激的题材概念类股票,受基本面压制的周期类股票仍然很难有大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