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7月31日市场估值报告

沪深平均市盈率20倍以下——30倍以上区域指数型基金或(和)银行股+国债逆回购投资组合。
2020年7月31日上证收报3310点、市盈率15.45倍(其中沪主板14.72倍、科创板100倍),
深综收报2256点、市盈率32.66倍(其中深主板21倍、中小板36倍、创业板60倍),
沪深指平均2783点、沪深平均市盈率24.05倍(中证指数沪深A股市盈率19.92倍)。
沪市值41.6兆、深市值31.7兆、沪深总市值73.3兆,与2019年99.1兆GDP的比值为74.%.
7月22日上证指数开始执行新规则,以前的点数不变,以后的点数涨跌按照新规则计算。新规则在原来的基础上,大约能够提高3%的年化收益率,因此,上证指数不会出现实质性的变化。
上证指数此次修订方案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指数样本被实施风险警示的,从被实施风险警示措施次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起将其从指数样本中剔除。被撤销风险警示措施的证券,从被撤销风险警示措施次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起将其计入指数。其次,日均总市值排名在沪市前10位的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三个月后计入指数,其他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一年后计入指数。第三,上交所上市的红筹企业发行的存托凭证、科创板上市证券将依据修订后的编制方案计入上证综合指数。
上证指数新规以及8月4日以后实施的创业板注册制对沪深平均市盈率的影响会有多大,值得跟踪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