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快IPO速度能解决什么问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控制总杠杆率的前提下,把降低企业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帮助企业降杠杆,这是资本市场当仁不让的职责。”他认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大IPO的力度,加快IPO的速度,这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一位来自上海的券商投行人士对记者表示,“政府一直都在致力于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但是,企业融资成本高企的解决之道不能只靠央行放松货币,还需放开直接融资,通过增加资本市场的低成本融资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这在《证券法》的修订过程中都应该有所体现。”

以上两段话是今天在《人大常委会决定修改《证券法》 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将淡出》一文中看到的,第一段话我想说的话是,加快IPO除了伤害广大股民来加快造就亿万富翁外,还有什么功能?中国有几家公司是因为上市后就做大做强的?华为他不上市照样做大做强,移动根本就不想在国内上市!而第二段话,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道就一定要广大股民为之买单么?加快IPO其实也是加大腐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