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的三大看点

?


下周大盘的三大看点


? 周五大盘延续着昨日的震荡走势,但是指数在震荡的过程中重心不断上移,迭创近期的新高点。从周线K线图分析,股指本周实现开门红的走势,周线出现一根近似光头的中阳线,为下周的攻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盘面上,两市的涨跌比例较早盘有所变化,从午盘前的涨跌46的比例变成午后收盘64的比例,封住涨停的股票也略比午盘增多。从板块涨跌情况分析,家电、仪器仪表、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涨幅达到1%以上的板块达到十二个。而出现下跌的板块较午盘也有明显的改观,其中跌幅较大的是券商板块,跌幅近1%,其他的板块跌幅不足0.5%!从主力资金流向分析,化工、电子信息、钢铁三大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量超过1亿元,而农牧、通讯、公用事业等板块净流入量紧随其后。从资金净流出量分析,券商、有色金属、电力等板块出现明显的净流出迹象,其中券商板块净流出量接近7亿元。整体上分析,午后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量明显减少,不过市场临近强压力区域的抛压还是比较大的。


? 对于下周大盘的走势,主要有三大看点。其一、2460附近的头肩顶颈线位置能否有效突破;其二、2478前高会否在下周突破;其三、带领市场冲关的板块将会由谁担任。针对第一个看点,2460附近的颈线位置能否有效突破将会决定行情的性质。头肩底形态最重要的确立标准是放量突破颈线位置,且回踩不破再度拉升。因此,下周大盘的走势将会决定此形态的有效性。而第二大看点是第一大看点的延伸,只要第一大看点能够确立,2478前高被突破也就是时间的问题了。最后是带领大盘冲关的板块将由谁担任呢?大盘冲关必须依靠持续性走强的热点权重板块,且这些热点板块必须能快速聚集人气,这样才可以带领指数冲关。然而,四大热点板块无疑是首选的板块(有色、煤炭、房地产、券商),就拿下午大盘的走势分析,午后指数稳步回升,主要功劳还是这四大热点板块之中的有色和房地产的拉动刺激。


? 总而言之,只要四大热点板块不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弱和两市涨停家数大幅减少的现象,持股待涨是最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