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走势预测及操作指南

?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其后借助煤炭、金融等权重股的反弹带动,大盘整个上午走出了震荡中小幅上扬的行情。尽管外围继续因希腊债务问题而萎靡不振,但国内却独树一帜,走出反弹行情,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日前市场传闻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得到兑现。对上市公司的具体影响需要等待细则出台,在节能减排产品上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将受益。
第二是: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5月7日至13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生产资料价格连续四周下降。此前上涨蔬菜价格开始回落,猪肉价格维持跌势,5月份CPI上行压力不大。猪肉价格因接近盈亏平衡点,跌势开始放缓。
第三是:央行行长周小川16日在第三十七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上表示,逐步增强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政策的协同效应,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货币金融环境。这或意味着央行将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在必要时为资本市场提供金融支持。
正是由于以上这三大利好,再加上国家队的集体护盘拉升,今日早盘A股才走出了独立行情。从目前技术上来看,借助主力的护盘,大盘暂时在120日线获得支撑,后市如果能继续出现利好政策的支持,短线市场或能保持平稳格局。但如果外围局势进一步严重恶化,市场也难免受其波及,所以,对于短线,投资者还是保持谨慎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