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怎么解读第七次上调准备金率以及诸多利空

  怎么解读第七次上调准备金率以及诸多利空




2007-09-06 21:52:20
 
标签:证券/理财 理财

    晚上回家,在车上听到央行又提高银行准备金率了,心里咯噔一下,虽然对央行回收流动性的措施是有预期的,但是掰着手指算算,今年已经第七次了,是管理层发出了信号吗?第一反应就是:明天早盘清仓出逃!
    近日可以说是利空不断:
    ...央行首次以特别国债为抵押进行了正回购操作,从市场回笼100亿元资金;
    ...QDII投资门槛降低至10万元人民币;
    ...尚福林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条件成熟时推出。他还表示将加大严查违规资金入市的力度,防止热钱流入股市
    ...证监会将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
    ...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了文章对股市的上升提出了批评:会给国民经济带来严重后果、5000点上谈泡沫......;
    ...周四央行再度动用组合拳——发行约1400亿的定向央票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至百分之十二点五;
    就我所知就罗列了一大堆!难道真的是象5.30前那样管理层的频频招呼?难道白色恐怖已经来临?我们来看看它们的影响:
    1、这次1400亿的定向央票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相当于大约收缩了一万亿元的流动性。
    2、这就是年内第七次也是本轮牛市启动以来第十次提高准备金率!12.5%的存款准备金率距离1988年创下的13%的存款准备金率历史高位仅一步之遥。为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稳定通货膨胀预期,央行频频动用货币政策手段。今年以来,还四次动用加息手段。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间与上次加息与存款准备金率仅仅相隔一月有余的时间,如此密集的调控措施显示了央行在多种渠道收缩流动性的决心,之后再跟进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今年几次加息都无一例外在定向央票发行后的10天左右。如此短的时间内出台如此猛烈的调控政策,会形成调控政策的边际递增效应,引发投资者的恐慌,最终会压抑市场做多动能的聚集。
    3、8月的通胀数据不容乐观。7月CPI同比上涨5.6%,创下自1997年2月以来的新高。 虽然官方尚未正式公布8月份的经济数据,但从央行率先发布的政策反推预计,8月份的数据不容乐观!这也会促使央行会采取加息措施。  
  这么多的利空,厉害吧!哈哈,我却轻松了不少!为什么呢?
  1、央行是否会跟进加息措施,这取决于央行对通涨和现行利率的实际水平的判断!9月4日,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7月CPI近十年最高未现严重通货膨胀!同时还指出:并没有收到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涨价申请!
显然,央行和发改委对通涨的看法是不一致的!
  2、如此密集的调控措施显示了央行在多种渠道收缩流动性的决心,虽然近期央行发行特别国债,并通过央票对冲等多种方式收缩市场的流动性,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效果似乎有限.但是,同时是不是也显示了中国经济流动性过剩的调控难度越来越大,流动性仍然很大,大到还不足以制约股指继续上扬呢?
  3、对于央行调控预期包括再次加息,市场早有预期,周四当天,上证综合指数收盘时上涨82点,显然并未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消息预期的影响。
  4、从历史走势来看,列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未实质性的影响市场,基本上都是低开的方式化解心理压力,随后就在新多资金买盘的推动下出现强劲上升行情。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概莫能外。相反,更会加化多头的做多信心,因为这意味着在10月份之前再度调控的政策概率较低,因此,市场会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5、现在的市场是不是存在5.30前管理层所说的结构性泡末,是不是非理性上涨?中报刚刚落下帷幕,如此亮丽的半年报,难道不能够带来亮丽的中报行情?
  6、打击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从长远来看,是保证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啊,是引导价值投资理念,减少恶性炒作的保障啊,恰恰是利好,怎么是利空呢?
  中国远洋以98倍市盈率发行,上市仅一个月就再次增发13亿股!为什么不在发行时一起完成?据香港联交所的规定,上市的企业半年之内不能增发新股;而内地市场则没有这一规定。监管审核部门却大开绿灯。在增发和注资的预期刺激下,股价比首日开盘价飙升了86%(还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涨停板),巨额的资本运作利润后面有没有猫腻?这难道不是中国股市上最大的操纵行为?该不该打击?
  所以大家尽管放心,打击归打击,ST金泰的股市神话绝不会成为绝响的,还会有新的故事来娱乐股民!
  7、最关键的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好,加息也好,是不是改变了人民币升值这一条本轮牛市的主线了呢?换个角度看,加息不是推动人民币升值吗?
  8、5.30是政策和市场内在技术要求结合出现的调整,现在的政策面和技术面是不是都有这个要求?
  9、经过5.30和6.19两次洗礼,对于近日的频繁利空,市场的大多数人都会自然联想到调整(正如我的第一反应),可股市是不会按大多数人的看法走的,10%赚钱-20%平手-70%亏钱这才是股票市场,既然大家都会觉得大调整来了,那就还没来!6000点行不行?
  10、尚福林的讲话同时还有利好需要解读哦:

尚福林:将恢复审批合资证券公司


中国证监会在6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说,将恢复审批合资证券公司,对外资采取子公司的模式,主要在投行进行合资,外资对全牌照的券商可以采取参股的方式。


 


  既然想通了这些,那么前面所列的利空显然就没那么可怕了,大盘要进入中级以上的调整,显然还需要更高级别的利空!只要大盘不进入疯狂的拉升,只要沪市的成交量在2000亿以下,中级调整就不会引发!至少我还是满仓,沪市不超2000亿我是不会跑的。
  
  那后市特别是明天(现在应该说今天了呵呵)会怎么走?
  1、也许真如我的朋友老牛所说,也许这次的利空会成为引发大盘进入疯狂拉升的导火索!所以,我不排除明日上证指数在低开后迅速走强,一举站上5400点的可能性。总之,明天指数还将继续上行,今天大盘指标股的良好表现已经决定。
  2、明天要密切关注银行股的走势,某种程度讲,他们将决定明天的大盘!早盘如果跳水,只要没有伴随异常的成交量,又何惧哉!当然,有色、地产、煤炭、石化板块的走势也是相当重要的。
  3、电力板块由于超预期的业绩,有可能成为新的领涨先锋!
  4、大盘后市走势很有可能是:下周一、二可能会有调整——技术层面的调整!大盘经过几日的洗盘行情后,就会步入加速上升行情。也许,那时候是我们应该考虑是否离场了。
  
  最后,想说的是:对于利空,保持必要的警惕和谨慎自然是必要的。投资者的自我感觉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对大盘看不清,就没必要与自己较劲,离场观望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