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从护盘工具看大盘 从今日盘面看后市
 

 从护盘工具看大盘 从今日盘面看后市


2007-09-08 00:57:09
 
标签:理财

       今天的大盘没有走出昨晚文章中我判断的急跌后逐波上行的形态,是什么原因?是我的判断出了问题?中级调整真的来了?后市怎么看?一连串的问题困惑得令人窒息!
       集合竞价完成后,我的心里就有了些担心,我的希望是起码低开100点左右,开始交易略作上行后再次确认低点,然后逐波向上。这么多的利空,岂是低开不到13个点可以消化得了的?果不其然,经过两波下杀,大盘在5286点企稳。此时朋友们都认为今天的低点已经形成!在UC聊天室内,我嘴上虽然没有异议(因为我也希望真是这样),但心里还是嘀咕:开盘位置过高,反而不能够消除市场的担忧!忍不住在聊天室和朋友私聊时把心里的感觉说了出来:大盘真正的支撑应该在5263——5266一线!可是早盘交易结束,我已经开始怀疑自己先前的疑虑,乐观情绪已经在头脑中占据绝对优势!于是,在聊天室的公聊上我打出了:早盘有23只股票涨停,除了ST金泰(它的跌停与大盘无关)外无一跌停,有什么理由不看好下午的行情?市场的表现让我午餐的心情和胃口异常的好。但是午市开始交易后,市场就拉开了变脸的序幕。14:17大盘掉头上行,我迫不及待对朋友宣布:大盘将开始快速上行!好心情才保持了7分钟,大盘在5327点就反身向下,我心里一再大喊:横住横住...!可是10分钟后,14:34大盘呈现跳水架势,部分恐慌盘随之奔出!此时我已经明白今天大盘的结果,心里除了希望不要跌破我的5263——5266!因为这个位置之后,只有5200的整数关和5196的支撑了!而大盘一旦跌幅超过150点,恐慌心理将不可阻挡!调控政策的边际递增效应产生,那就是真的会引发中级调整了!危急当口,护盘力量挺身而出!宝钢率先在14:41反转向上,14:42工行和联通同时跟进,人寿、万科、中石化也加入队伍!这么多的指标股才使大盘在5269嘎然止步!14:46宝钢功成身退,14:47工行、14:48联通、人寿、万科、中石化陆续退回。诸多护盘大军的挺身而出使大盘终于收在5277点,以116点的跌幅结束本周交易。一根中阴线几乎吃完本周的涨幅,从而在周K线上留下不算太短的上影线!
 
       从今天的盘面看到了什么?
       今天在危急关口的护盘力量是谁,这是我在今天盘面中最关注的!
 
       周二大盘调整时,是联通和中石化,周四尾盘是两行,今日是宝钢、工行和联通、人寿、万科和中石化。这说明了什么?该如何解读今天的盘面?后市该怎么看?
       我的看法是:
       1、周一跳空高开后,一路上行。周二开始,利空不断。主力轮番启动指标股,扶持大盘上行!今日,诸多的利空又逢周末,迫使主力使用更多的护盘工具,才硬生生的在悬崖边上将大盘拽住!这一点,说明主力机构还没有让大盘进入中级调整的意思。主力利用利空顺势完成技术调整和快速上行前的震荡洗筹,两个目的造就了今天的盘面。
       2、今天的利空打乱了主力轮番使用手中护盘工具的节奏,可能会使调整提前。原来主力通过护盘工具的轮番使用,引领大盘热点的轮番转换,大盘会继续碎步上行。我一直认为两行应该是在行情末期促使大盘进入疯狂的最后工具!幸好今天中行并没有加入战团,工行也只是适时出手而已,所以大盘经过调整后还会继续上行!
       3、股指站上5000点之后一路震荡走高,盘中一直没有出现象样的调整,股指都是通过盘中震荡的方式完成洗筹后继续上行,演绎迭创新高行情,盘中一度跃过5400点大关,股指越走越强,而大多数投资者则赚了指数不赚钱,市场的恐高心态占居上风,市场分岐开始加大,再加上近期不断的加强宏观调控的措施出台,且八月份的CPI也将公布,市场在此敏感区域,盘中的宽幅震荡在所难免。不过,在股指的高位震荡中指标股的护盘动作频繁,且中国联通、中国银行等低价权重股在本轮大牛市累计涨幅较为有限,后市仍有上涨要求,且权重股的轮翻启动,将有效地减缓股指的震荡空间,预计后市股指的调整空间将有限。若消息面无重大变化,市场经过短暂震荡后仍有创新高的可能。充裕的资金供给仍将保证大盘持续强势运行。虽然今日沪市成交1887亿,比昨日放量216亿,但是在今日的恐慌态势下,增量幅度仍可接受。我一直认为沪市在2000亿以下是安全的!
       4、沪市5日均线失守,股指击穿上升通道下轨,但是周K线形态良好,上影线触及上升通道上轨,收在中轨之上,仍未破上行趋势。三连阴后8月17日股指击穿上升通道下轨后,8月20日大涨248点,一举站上4900点重回上升通道!所以经过短暂震荡后看好后市亦不为过。
       5、近日连续利空,结合今天的走势,加上部分权重指标股调整不够充分,仍有短暂调整要求,所以不排除会在下周初连续震荡调整。昨晚我的判断是今日收阳、下周一、二甚至周三连续调整。但是今天的走势也许会使大盘在下周一以低开震荡,最后收出十字K线的方式完成调整。因为今日的中阴线加上连续的阴线极有可能加剧恐慌心理,从而使空方力量倍增,彻底打乱多方主力的节奏。不出意外,调整幅度会相当有限。
       6、昨日的文章中我已经说明如果央行跟进加息措施并不是利空!在这里,我再次强调:如果加息则是重大利好,将促使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从而使本轮行情的主因——人民币升值带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结果发挥到极至!     
       7、目前宏观经济运行强劲,央行选择股指连创新高之际上调存款准备金,这也含有管理层希望股市温和上涨,平稳运行的意思。因此,我们在乐观之余,还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同时,要强调资金配置的安全性,利用调整的机会,逢高坚决减仓、坚决远离那些涨幅巨大、估值奇高的股票,比如万科!(详见2007年08月21日证券时报《市值远超美四大地产公司之和万科估值高处胜寒?》)所以,从现在开始的相当一段时间内,远离地产股,远离楼市!因为紧缩政策就是针对增速过快的信贷规模,而最重要的就是房贷!调控房地产的政策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厉!我已经听到脚步声了。
       8、后市关注:三季报有望业绩飙升的公司、再生能源板块、电力板块、商业板块和军工板块。
       在军工板块中特别关注:SST轻骑(600698),它是两市S股中最低价品种之一,近日公司的重大人事变动预示将有重大变故,新任董事长和总经理背景也许将加快股改进程。今日的逆市涨停,更是公开宣示了很快后市将大幅拉升!
       另外,证监会尚福林6日在大连的讲话中提到:证监会将始终支持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在政策上也要做出一些安排。 那么,有没有可以挖掘的股票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