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吴晓灵的讲话会给市场带来什么?







吴晓灵的讲话会给市场带来什么?



2007-09-14 08:46:30
 
标签: 证券/理财 理财

    早上浏览东方财富网,映入眼帘的标题是:吴晓灵:央行不会针对资产价格出调控政策。会给市场带来什么?
  吴晓灵指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是中央银行被动吐出基础货币时实施货币政策的重要内容。近期央行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准备金率,较好地对冲了银行系统多余的流动性。“近几年央行的流动性管理是有效的,对冲还将继续,直到央行主动吐出基础货币。”
  吴晓灵强调:在当前38万亿元存款中有17万亿元是定期存款的结构下,资本市场不会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只存在公众信心问题。“社会金融资产的结构受货币供应量的影响,但决定性的因素是金融组织结构和社会公众的信心。”

  吴晓灵明确指出:央行关注当前资产价格变化,但不会针对资产价格的变化出台调控政策,而稳健或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吴晓灵还强调,央行需要把货币市场利率控制在一定区间,因此回收流动性时会根据该利率变化而选择不同的货币政策工具。“特别国债的发行,只是增加了回收流动性的工具,市场不要因此产生恐惧心理。”

  
  作为央行副行长,在这个时候发表这样直接的表态性讲话,说明什么?市场该怎么反应?市场在对所谓利空过度反应的心态下,会不会麻木央行的表态?但是,是不是可以抵消昨晚我们在文章中罗列的今天冲高回落的部分心理因素呢?对于目前投资者的心态,我真不敢作过高的预期,只是希望我们广大投资者看清楚大势,再决定操作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