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特别关注:人民日报9月17日头版文章!
 

特别关注:人民日报9月17日头版文章!
 

2007-09-18 02:15:20
标签:证券/理财 理财

    今天原本不想写了,但是临睡前突然在人民网上发现9月17日的人民日报头版文章:《中国经济正在走上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立马觉得应该写点什么。
    今天的大盘一如我们前几天所预料,一路高歌,轻松创出新高!更令人欣喜的是,下午复盘15分钟后成交量伴随指数的上行温和放出,指数几乎是在全天最高点收盘!哈哈,至少明日的开盘应该会让大家开心。
    今天文章的主题并不在大盘,而是人民日报的头版文章:《中国经济正在走上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哈哈,今天我还在纳闷市场的犹豫情绪为什么这么快就一扫而空了,原来如此!正是这篇文章,大大鼓舞了市场投资者长期做多的信心。
    对于刚过去不久的8月8日和8月13日的两篇重要文章,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记忆犹新。我在9月5日的博文《5300点,怕了吗?》中给大家着重说过它们的重要意义。
    8月8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20万亿市值意味着什么 怎样由大到强》的文章,同日,工商银行突然以近乎涨停(9.83%)的方式拉起,一举结束了自3月底以来的横盘整理!8月13日,新华社发表述评《我国的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肯定了证券市场正确反映了我国宏观经济走势,发挥了晴雨表的功能!其实,这篇述评最早在8月11日的中央门户网站 www.eastmoney.com 上已经发表,来源:办公厅!
    自今年初美国次级按揭问题浮现后,全球金融市场已经历多番调整,尤其进入8月份以后,全球股指大幅下跌,尽管各国均出手干预,但仍难以阻止继续大幅下跌,一场9·11后最大的股灾正逐步来临。一时间,中国股市能否独善其身的争论甚嚣尘上,在此大盘犹豫的紧要当口,这两篇文章一扫阴霾,让大盘轻松越过4700、4800两大关口,给大盘指明了方向!这也是大盘仅以8月15、16、17日三天200多点的震荡就消化了全球性恐慌的影响之根本的信心支撑之所在!
    大家想想:当中国股市跌到998点时,办公厅只做不说;涨到2000点时,办公厅不说;涨到3000点时,办公厅不说;涨到4000点时,办公厅还是坚决不说。现在,当中国股市出现6元涨到200元的股票时;当刚刚走出困境的工商银行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值银行时;当中国股市在短短一个月内上涨千点并创出历史新高时;当美、欧、日、港等股市“泡沫纷纷揭破”时,办公厅有话要说:“当前经济形势述评--我国的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这传递了什么讯息不是一目了然吗?
     那么,为什么《人民日报》要在头版发表:《中国经济正在走上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为什么要在今天发表?大家还不能够看出其中的含义吗?是三连阳后大盘犹豫了、大家恐高了、市场利空盛传了、多数人恐惧中级调整要来了啊!
 
     最后,还是要说说:大盘四连阳了,技术上会不会有调整要求?会不会有回抽确认?我认为皆有可能。但是,既然我们已经对大盘的近期方向了,还有什么不可以承受的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