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开启 短期重点关注它

昨天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周二两市跳空低开后单边下杀,午后小幅反抽收出了一根假阳十字星,沪市领跌1.56%,创业板跌1.53%,两市成交5236.4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25.83%,北向资金净流出33.92亿元,市场5个交易日暴跌了200点。


在昨天的大跌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到市场成交量有了明显的提升,昨日沪指指数量比达到1.47,相比于前期而言有效放量,放量下跌的状态对市场而言较为不利。昨天的行情可区分为早盘前一个小时单边杀跌,后续两个小时的反弹冲高,但是尾盘又出现了回踩,在大盘情下跌过程中的成交量达到反弹过程中成交量的2倍,这充分表明了现在市场恐慌性抛售的情绪开始增多,而在反弹过程中金融权重的护盘无法带动市场做多情绪,在市场情绪崩盘的情况下,主力护盘想要成功难度也将会相当之大,后续行情大趋势仍然是向下的,但是连续暴跌后,今天很可能出现超跌反弹,反弹后再往下走。


由于市场增量资金不足,存量资金稀少的情况下,市场热点几乎都是一日游行情,所以盘小的次新股得到资金的关注,目前的龙头是芙蓉科技,此股三板但是没有出现大量和换手,所以是一个隐患,这也是我没有参与的原因。从昨天的板块来看今天预期又是走加速,对于没有先手的来讲很难接,前面多只连板都死在了4板前,芙蓉能否打开高度不确定。金立永磁是跟风股,如果次新龙头出现换手走强的话,可参与次新 跟风个股做套利。


还有一点:科创板也属于次新范畴,资金在科创尝到甜头后会在近端次新有所动作。毕竟只有近端开板的次新没有套牢盘,打造一个人气标杆是比较容易的事,所以今天的方向重点关注次新股。


沪指正式回补新年后留下的跳空缺口,并跌破2800点,创业板指反弹力度稍强,收假阳线。沪指当前距离5日线较远,短线止跌后会有修复技术指标的需求,而随着科创板的补跌,资金将重回主板当中做多。所以未来盘小 业绩好 科技类题材会得到重点关注,次新股的优势很大,建议关注次新 科技股的机会,尤其是最新、套牢盘最小的科技股更具优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