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是补涨科技股的试金石

昨天两市开盘涨跌不一,而后四大股指都震荡走高,沪市以次高点收盘涨0.76%,创业板一阳穿三线,率先站上10日均线,大涨2.75%领涨两市,两市成交4206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15%。


节后市场收出三连阳,一改节前的低迷氛围,创业板指收出一根中阳线,两市上涨家数接近3000家,跌停家数仅剩下2家,这说明市场氛围已经在逐步转暖,但是目前唯一的问题是成交量仍然没有有效放大,而且市场缺乏主线,板块轮动较快,一日游行情的板块居多,存量资金场内博弈,大资金仍然处于观望态度,指数连续拉出三根阳线已经到了此前的重压区,今天能否放量突破是一个关键,如果还是无法放量的话,就要防范回落的风险,目前的市场一定要有两手准备。


目前三季报预增股是节后市场的主线,有业绩的股,都是好股,昨天科技股回暖,带动人气回暖,但是起来的基本都是三季报预增股,所以三季报是科技股的试金石,一些前期炒作至高位,行业地位并不突出的科技股在三季报披露后还将遭遇更大的抛压,此类股要避开,而一些低位补涨的三季报优质科技股则是重点关注对象。


虽然市场连续的收阳,但是仍然是一个震荡市,震荡市的节奏是低吸高抛,并不是追涨杀跌,涨幅较高的个股及时高抛后,逢低再接回。昨天市场普涨后今天会出现大分化,注意去弱留强,三季报是资金的主要进攻板块,后面仍可留意低位股做补涨行情。中美贸易谈判靴子落地后,才是我们重仓做的时候,现在不要着急,目前有肉吃就是胜利,大肉一定要等到靴子落地后市场选择方向出来或者有新的主线出来的行情下才能吃到。不同的行情要用不同的策略来应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