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寒冬先至开始进入优胜劣汰阶段

今天两市低开低走,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以及股东减持的科技股带头下杀,科技蓝筹遭到资金大幅抛压,白酒、医药等顶指数,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两市近40个股票跌停,赚钱效应再度陷入冰点,亏钱效应爆棚,磋商利好一日游,节后基本是涨指数不涨个股,而今天是护指数杀个股,早上出现一定的恐慌盘,但是市场量能总体是缩量的,一次有效的回踩后,两市短期进入震荡盘整期,明天个股的分化会进一步加大,只有三季报业绩增长没有减持和解禁的低位股才能持有,其余的弱势股都要换强。


从盘面来看,前期反弹较好的科技股再次被重锤,硕贝德三季报业绩预增90%以上,但是由于减持开盘直接一字跌停板、南华仪器业绩更是暴增709%也惨遭空头砸盘跌停、机构抱团的健帆生物也难于幸免,在业绩增长相对乏力下基本是跌停开盘。业绩暴增仍难逃被资金砸盘的厄运,而被监管的宝鼎科技直接跳空跌停,导致近期涨幅巨大的品种全线滑铁卢,目前三季报披露的密集时期,凡是涨幅巨大的我们都应该小心,若三季报增速不上会被重锤、就算增速能跟上无量行情也可能被误读为利好兑现而大幅杀跌。


市场人气和氛围都在冰点,这几个月CPI的持续上升给市场上压力,目前有一定通胀的压力,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好仓位,3-4成仓位为宜,不可重仓,耐心等市场反弹后在优胜劣汰,再次重点提示一遍:不管是高位的还是低位的——业绩下降、业绩不及预期、业绩亏损、减持解禁的股票一律避开。


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仔细分析自己手中的持股的优劣,目前随着市场的调整,个股分化效应必然出现,业绩预增、成长空间大的股票有动力稳定股价,甚至逆势上行,而业绩问题股、垃圾股必将持续陷入下跌深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