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医药股逆市后期的启示

?

? ?受昨天V型反转的超短线巨大获利盘打压,大盘早盘低开回落,清洗了短线获利筹码后翻红,但午盘再次回落震荡,下午开盘后再次强力上攻,最高探至3483点后却又再次快速回落翻绿,尾盘略微上翘收红,收盘上涨0.32%。深成指走势几乎一模一样,尾盘上涨0.36%。创业板走势较弱,前三个小时在前收盘点位上下横盘震荡,但下午2点之后出现跳水,尾盘略微反弹但仍下跌0.64%,收出了小阴线。


? ?盘面上看,两市共近60家股票涨停,近50家个股跌停。在指数波澜不惊的背后,两市的个股再次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分化,只是这次不再是八二格局了,蓝筹板块走势相对较强,而小盘股普遍出现了调整。由于人民币成功纳入SDR,低估值和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普遍走势较强,而高估值的题材股和小盘股杀跌的较为厉害。


? ?板块上看,地产股连续第二天领涨蓝筹,且今天走势远强于昨天,万科再次大阳线涨停,这次是刷新了7年新高,其强势程度让人惊叹。在其带动下,保利地产、金融街等龙头均涨停。由于具有人民币加入SDR的利好,叠加了“据传房贷利息抵税”的所谓可能是假消息的利好,地产板块放量涨停也就不奇怪了。另外,航空板块和保险板块走势相对较强,其他如银行券商等蓝筹板块则较为低迷。题材股和次新股今天陷入了调整,特别是三大题材妖股集体跌停,但这些板块倒不是普跌,光华科技、迅游科技等股仍然继续涨停。


? ?技术上看大盘,今天再次缩量横盘震荡,仍然在所有短中线均线下方,整体上看仍然只能看做是上周五暴跌后的下跌中继平台,后市如何走仍然需要观察。但最近三天的大震荡给我们的最大启示就是,现在的下跌也不会是前几个月那种普跌了,而更多的是结构性的调整。每天仍然有大量的板块或个股走强。一些低估值的板块仍然具备相当不错的安全边际。


? ?对于投资者而言,我们强调12月份要更加谨慎了。随便买股就可以赚钱的时代过去了,本月更注重的是个股的选择。就近期而言,地产股和医药股逆市走强给了我们一些启示,那就是真正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或业绩持续走好估值不高的正宗成长股是不惧怕所谓的大盘调整的。接下来,投资者也应该从这个思路去挖掘一些板块和个股,在震荡的大势下,不仅可以防御,还可以逆市获得一些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