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火中凤凰将浴火重生

中国股市今年以来出现2009年以来最悲惨开局,沪市大盘最低下跌达25%,创业板最低暴跌更是超过32%,虽然在前5个多月时不时也有反弹,但基本上都是昙花一现,广大投资者投资股市就如同在冰川上行走,如临深渊、如履冰的感觉,机构如同散户每天忙进忙出做短差,完全是一副信心丧失的表现,某些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的悲观言论以及一些机构代言人所谓的证券分析师为了能够在更低位建仓恶意大肆唱空中国股市,也是导致投资者信心缺失的重要因素,一个30年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国家,一个经济体量位居世界第二的经济体,可股市却如此的脆弱,半年之内竟发生三次股灾,除了制度缺陷外,更多的却是金融领域的内鬼打着与国际接轨的旗号在没有制订任何防备措施的情况下就盲目过多引进所谓的金融创新,是造成中国股市非健康发展、畸形成长的根源,是典型的人祸,好在新的一届证监会管理层及时发现这些问题,给与了一定的纠错,如取消战略性新兴产业板(非正当竞争,重复建设),无限期推迟注册制,放缓新股发行节奏,严查恶意做空机构操纵市场行为等等,使市场能够有所休养生息,虽然股市近期仍然是振荡向下,但已有逐步企稳迹象,特别是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中小创科技成长板块企稳迹象较为明显,活跃资金有逐步进场空翻多布局迹象,或许中小创成长型科技板块将再次引领中国股市走出低谷,本博相信未来中国股市一定会是火中凤凰将浴火重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