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两日中小创暴跌的思考

近两个交易日中小创个股出现暴跌,尤其是创业板最大跌幅超过8%,明天如果继续跌下去会不会应发又一轮次级别的创业板股灾?因为跌速之快是绝大多数投资者始料不及的,为什么中国股市如此不堪,动不动就会出现暴跌,投资者如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便出现恐慌杀跌相互踩踏,而号称维护市场稳定功能的股指期货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是平抑市场恐慌情绪还是推波助澜制造更大的恐慌?我想广大投资者心里非常清楚。对于这次暴跌其原因本博认为有三点:一是管理层突然加大新股发行力度,连续发几只超级大盘股,发新股数量及融资量均大幅提高,给出明显的股市降温信号;二是深交所反复说明创业板直接退市、一退到底并不得重新恢复上市以及对中小创题材炒作采取严密监控等举措,对市场上的活跃资金给予进一步压制作用;三是银行突然对理财资金实行严格规定不允许进入股市和绕道变相进入股市,给予市场做多信心以沉重一击;在这样的密集的利空组合拳的打压下,股市怎堪重负?也就只有暴跌一条路可走了,中小创暴跌已经发生了,我们不得不反复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管理层在这个时候出组合拳利空压抑股市,是近期股市过热了吗?是市场疯狂了吗?可现在沪指才刚刚站稳3000点,创业板也才2200点左右,与去年上半年股指相比相差甚远,很显然不是这种情况,本博经过反复思考好像明白了一点,为什么在市场一片看好沪指将向上突破攻击3100点时,接二连三的利空从天而降,为了防止股指向上突破,平抑市场人气,所以特别选择了借深交所之手对中小创下了狠手,名曰打击过分投机题材炒作,实则不允许股指向上突破,这又是为什么呢?难道股市慢牛上涨不正是管理层希望的吗?本博认为:管理层之所以这样做是希望股指上涨慢一点,能够等一等养老金在相对低位入市,老百姓的养命钱毕竟不能亏。

后市展望:中长线坚定看好,特别是中小创科技成长板块。

本博观点纯属推断,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