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近100个交易日最低水平

? 行情绝对够焦灼,今日盘中上午航运、港口,特别是新能源车产业里面的锂电、整车、充电桩以及上下游相关概念大批个股盘口上涨,中午收盘之前软件股盘口异动,午后煤炭股更是出现盘口急拉,但是沪指大盘还是下跌33个点,并且成交量创出最近100个交易日最低水平。


? 这种表现说明什么问题呢?首先,从技术结构来看,最近沪指大盘在近期整理的下沿位置多次出现反弹,但是成交量始终没有能够放大,说明市场人气已经进入到一个阶段的“冰点”,这个冰点产生的来源是沪指大盘反弹预期被7月27日大跌阴线封杀。这样一根阴线是以蓝筹股大跌为罪魁祸首,大家可以对比创业板(399006)以及中小板(399005)以及上证50(000016)这几个指数当日阴线对短线结构的影响。前两个指数都没有跌破7月16日的低点,蓝筹里面的权重指数上证50都是在调整新低震荡了。



? ?从盘面热点来看,最近在市场整理过程,市场的热点还是可以数出来的,除了今日盘中出现的活跃热点,之前水泥股、燃气股、西藏本地股等,确实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这反应出在指数处在偏弱的整理过程中,活跃资金并没有休息,在市场恢复流动性之后,有些短线资金还是试图发动一些局部行情,尽量给市场更多的赚钱效应,好让市场人气适当恢复。不过由于市场之前遭受的“磨难”过重,无法扭转投资者的短期预期,所以行情事倍功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