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政策导向与大盘升降空间

纵观去年以来股市走势,我国股市走势与国家政策关系密切,两次政策的转向都改变了股市走向。


第一次,去年7月国家经济政策出现变化,开始强调管理通胀预期,央行提出要动态微调,结果大盘走到3400点上方就戛然而止,掉头向下后波动盘整,虽然其间有企业赢利上升的刺激,但大盘从此再没有回到过前期高点。这段时间国家收紧了银行信贷,7月后信贷猛然从平均每月10000亿回落到3000亿左右。


第二次,国家出台了房地产新政,其意在扼制通货膨胀,也压缩过剩才能,相应的,股市波动上行至3300点上之后就开始震荡下行,其间,虽有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地区发展规划、进出口回暖数据公布等利好,但股市中处相应板块有所表现外,大盘却在银行、房地产、煤炭等板块的影响下,震荡下行,再没有回到过3300点上方。银行信贷投放在今年一月出现上万亿的规模后被紧急刹车,股市由此缺乏上行动力。两次政策的变化都对股市走向产生决定性影响,可见政策市之说是很有道理的。

  现在的情况是经济数据预期很好,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企业赢利市场一片看好声,但政策预期不太好,在强调通胀预期管理下,政策退出已提上日程,提高了存款资本金率,后续还有资本金率再提高和加息摆在那里。经济数据预期好和政策预期不太好就是作用于股市的两个作用力,目前看政策预期的影响占了上峰,股市现在了向下寻求支撑。鉴于经济数据向好这一作用力的支撑,大盘也跌不深,估计在2700—2800其间内将获有力支撑,然后又开始盘整一段时间。从盘中下跌力量来看也是这样,银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已跌至市盈率较低的水平,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太大,大盘因而跌幅必然有限。


技术面上看,大盘已跌破08年转向拐点以来的最重要的支撑线——半年线。日K线图显示自去年8月份开始的三角形整理大格局中,六次接近或者跌破这条线,大盘随即止步进而反弹。日线指标体系中,反映趋势的DMI、BIAS、SAR、EMV、WR等,均于今日到达了空翻多的位置,尤其周线系统中的EMV今日为-128.98,几乎就是08年最低点的极值。由此可见,大盘已经基本完成年初政策性预期导致的技术回调,最多两天必然止步反弹。


个人判断:这波大盘下跌的目标位置应该在2950附近,明天盘中还有最后一段“诱空”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