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平安A股今解禁市值422亿

?虎年首个解禁高潮本周来临。据统计,本周将有56.69亿股限售股将解禁,解禁市值744.6亿元。而掀起“解禁门”风波的中国平安(601318)也将在本周实现全流通。


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第一周将有柳钢股份(601003)、中国平安、上海机场(600009)等“重量级”的上市公司的大小非解禁冲击A股市场。本周也由此成为3月份内解禁压力最大的一周,包括中国平安、重庆钢铁、柳钢股份、上海机场、紫鑫药业等11家公司将实现全流通。


限售股解禁体量最大的为柳钢股份,3月3日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数达到21.5275亿股。


解禁市值最大的则为今日解禁的中国平安,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这8.5982亿股职工解禁股,解禁市值高达422亿元;此外,重庆钢铁(601005)的8.45亿股限售股也将在今天解禁。


上述三家公司合计解禁股数为38.58亿股,占本周限售股解禁总量的70%。但由于中国平安曾在2月23日宣布上述限售股分批减持,因此今年其实际可抛售的上限数量为2.9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实际可抛售股份数受限,但大多数分析师均认为中国平安员工股的抛售动力不小:其一,因为其持股成本非常低,目前获利已相当丰厚;其二,由于持股极为分散,很难像机构持股那样能达成不减持的一致意见。


本周同样具有较强抛售动机的还包括新股配售股东。包括日海通讯(002313)、三泰电子(002312)、东方园林(002310)等6家新股首发的网下配售股将在本周解禁。


以目前收盘价计算,参与配售机构有较大套利空间,如日海通讯、三泰电子、东方园林较其发行价的涨幅均超过了60%,其配售股解禁当日将面临较大的套现压力。


纵观整个3月份,沪深两市共有108家上市公司的139.24亿股限售股陆续上市,单月解禁量排名全年第四。按最新收盘价计算,本月限售股解禁总市值约2000亿元,较2月份解禁规模增加1.4倍。除了本周解禁的中国平安、柳钢股份和上海机场,天马股份本月的解禁规模也超过了100亿元。


此外,3月份还将面临国债市场的资金分流。根据2010年关键期限国债发行计划,2010年国债发行量较2009年略有上升,其中一季度发行量明显增大,且发行高峰正是在3月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