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指上市在即 多头趁势再挑3100点

?


观望者成多头后援


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敏感的分析人士不难发现大盘存在着一些很有意思的特征,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A股市场的每个交易日成交量几乎较为固定,比如沪市,日成交量一般在1000亿元上下。有观点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信息未明朗,主流资金不敢轻举妄动,故大多保持着适宜的仓位,在这种情况下,将市场的话语权拱手让给游资热钱,使得市场出现了题材股躁动、大盘股震荡的走势,成交量自然难以放大。


不过,周末股指期货上市日期尘埃落定,这意味着目前离股指期货仅仅只有9个交易日,此时,主流资金的观望心态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可能是积极布局股指期货相关品种,因此,权重股与指标股的走势将因为主流资金的转向而渐趋活跃。


同时,随着年报披露密集期来临,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认同权重股的估值洼地优势,以上周公布年报的工商银行为例,该行的年报分配预案意味着该股的红利率已达3%强,超过了一年期的银行存款利率,投资价值由此可窥一斑。众所周知,2007年一季度的股指大涨,其实与当时不少权重股的红利率超越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存在着较大关联。所以,随着权重股的估值洼地效应的显现以及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信息的明朗化,此类个股或将震荡盘升。这意味着一度因消息面不明朗而观望的主流资金将成为多头强有力的后援,短线A股市场或将因此迎来涨升契机。


热点多多 有望挑战3100点


当然,就目前的市况来看,市场热点的演变可能会呈现出如下格局,即权重股为股指期货热身,股价走势渐趋活跃。但真正领涨先锋仍可能是两大主线。一是题材股,主要是以区域投资主线。从上周的湖北板块风起云涌的火爆行情,可以推测出目前游资热钱对区域板块的追捧激情。部分区域投资主线一旦借助于新题材,那么,短线爆发力仍然可观,就如同上周的湖北板块一样,因此,有亚运会题材预期的广州板块,有世博会题材预期的上海本地股,有城市出新题材预期的深圳本地股等,均可能在本周有所活跃,成为市场强有力的领涨先锋。


二是新兴产业股。从盘面来看,近期基金等机构资金开始陆续介入到新兴产业股,比如说手机支付、三网融合、环保产业、电子元器件等新兴产业股,此类活跃股的成交回报公开信息显示出机构专用席位频频出现,比如说万邦达、七星电子等品种,这说明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新兴产业股后市仍大有作为。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新股更引发了机构资金的关注,因为此类品种,不仅是新兴产业,而且还是某一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必然会得益于新兴产业的大发展,尤其是环保、手机支付等产业,所以,此类个股在近期仍将有表现机会。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形成了一个相对完善的涨升格局,一方面是指标股、权重股因股指期货等信息明朗化而蠢蠢欲动。另一方面则是区域投资主线、新兴产业股主线反复出现强势股、活跃股,成为大盘领涨的先锋,所以,大盘在近期有望出现持续涨升的趋势,不排除本周出现红色星期一的可能性。笔者认为,攻克3100点指日可待。


关注题材催化剂的品种


操作中,投资者可相对积极一些,一方面是对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受益概念股可跟踪,比如说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股性渐趋活跃的大盘股。另一方面则可沿着二级市场目前主线的品种进行积极布局,尤其是上海本地股在世博会的刺激下或将进入主升浪。而新兴产业股的电池材料股、电子元器件股等品种也可跟踪,新宙邦杉杉股份永太科技生益科技超声电子以及莱宝高科等可关注。另外,对机构专用席位频频介入的亚厦股份、福瑞股份等品种也可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