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否极泰来已经见底

下周的行情,在宏观面按照预期出现利好,而技术面下有支撑且开始向上,基本可以认定大盘已经见底,中级反弹行情已经展开,等待大盘回调确认即可逢低吸纳。


大盘已经具备见底条件,股指在大的方向上正如前两月所分析,在小的结构上虽有误差但无伤大雅,根据本周的市场走势基本可以判断市场已经处在底部区域,主要考虑以下宏观面及技术面的重要因素。


一是农行IPO前如期触底即利空出尽,申购当天股指低开高走并快速上冲,我们看到7月6日农行申购当天,股指处在相对低位出现低开高走,这是主力资金趁散户恐慌之时的低吸手法。从近期盘面个股的表现来看也总有资金逢低吸纳,并且很多个股出现止跌企稳的走势,因此,我们判断市场再创新低的可能性极小。这种走势既符合我们在第217期《空头共振之日,A股抄底之时》一文中“农行IPO这一重大利空将会结束大盘下跌趋势即重大利空形成重大底部”的分析。也符合我们在第218期《时间积累能量,中级行情将在七月启动》一文中对主力建仓手法的分析,主力正是利用了农行上市这一利空和制造定式与打破定式的手法完成了一次建仓。


二是地产调度告一段落,前有上海房产税试点方案被搁置,近日又有住建部否认9月对房地实行第二轮调控。政策对地产的态度已经明朗,至少短期内继续调控的可能性可以排除,这为股指上行解除了后顾之忧。我们在《空头共振之日,A股抄底之时》一文中曾给出的见底条件;“如届时市场普遍看空,房产税已经靴子落地,且下行速度开始放缓,那么,行情就将出现反转”,市场在6月29日破位后洽洽出现这种情况。


三是新股频频破发,回顾过去通常这种情况是市场见底前的信号之一。在周二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做过分析,这表明市场处在极度不看好的阶段,这也符合《空头共振之日,A股抄底之时》一文中提到否极泰来的市场规律。


四是从技术上看,沪市大盘在7月2日的最低点2319点,正好落于2890点和2481点连线的下降趋势线上并得到支撑,表明空间基本上已经到位。因此可以判断大盘已经处在底部区域。另外,周五放量阳线突破了3181点与6月24日高点2586点相连的下降趋势线。这也符合“用突破方式确认底部的标准”。


五是美元如期大跌,为A股上行提供了良好环境。美元从09年11月的74.18一直涨至近期高点88.71,已经行至2009年的历史高位89.62,面临重大压力;从结构上看,已经走出晰的五浪结构,不久将见顶回落进入三浪或平台大级别调整走势!!而美元与A股存在着负相关关系,因此美元回落将利好A股。


综合以上多种原因,判断市场已经见底,中级反弹行情正在展开,预计本轮反弹行情会比较复杂,操作上应该做好10天以内的短线波段操作策略。具体品种的选择,建议以超跌为首选,以中报为主要题材,以区域为短线题材的思路进行操作。等待市场回调确认逢低吸纳。(作者:安徽留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