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始关注【002267陕天然气】

?


陕天然气:上游供气超计划,下游开拓获回报,新的增长或到来
?





陕天然气(002267.SZ)公司发布2010年三季报: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356亿元,同比增长22.4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46亿元,每股收益0.62元,同比增长20.25%;符合预期。



公司上半年实际购气11.17亿方、销气11.15亿方,分别完成全年购气和销气计划指标的56.56%和56.91%,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3.05%和22.93%,同期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2.87%和21.34%;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2.42%和20.25%;公司业绩保持20%以上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上游气田实际供给气量高出计划指标,足额保证了下游用户的气量需求;我们估计前三季度累计销气量在16亿方左右,全年有望达到23亿方。除中石油长庆气田主力气源外,公司在继续跟踪落实中石化川东北气田、镇巴气田、中石油韩城煤层气及省内延长集团等气源的利用;于2010年4月贯通投运咸阳-宝鸡天然气输气管道复线计划于2010年10月与国家西气东输二线通过联络线实现对接,等与西气东输二线签订合同后,将当年新增天然气资源约1亿立方米,以后逐年增加1亿方至5亿方。陕西天然气供给将形成以长庆气田为基础,以西气东输二线、川东北气田资源为重点,省内延长石油集团和煤层气为补充,公司将继续在陕西省保持绝对的竞争优势。公司单一气源问题得到改观,或将推动公司输气量突破现有每年输气8%-10%的内生增长,近期增长率或将达到20%。



下游城市燃气市场拓展成新的看点。



公司新增的工业用户投产和原有工业用户用气量提高促进了外销气量的总体提升,使公司开拓下游城市终端市场的举措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回报。公司已拥有独资设立的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公司和子公司咸阳天然气、汉中天然气,并拟受让股东的渭南天然气51%股权,随着下半年直销气量的增长,估计直销气部分能实现基本盈亏平衡,未来成新的看点。



公司仍处于“栽树期”,未来两年新增折旧和财务负担压力还是比较大。



2010年公司投资额度超过14亿元,创公司年度投资额最高纪录,两年内公司仍将处于投资高峰,这些新投入运行的管线将带来巨大的新增折旧和财务负担压力。



或受益天然气价格改革。



公司在积极做好管输成本监审和管输费定价测算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峰谷气价实施方案,在接下去的天然气价格改革中争取积极良好的政策环境。据我们的敏感性分析测算,管输价每上涨0.01元,公司EPS将增厚0.03元。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EPS分别0.79元、0.86元和1.02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27倍和23倍,考虑公司的区域垄断性和新一轮成长期的到来,给予2011年30倍PE,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由20元上调目标价至25.8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