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暴跌只是空头最后的疯狂

大盘缩量暴跌,延续了上周五的断头铡刀,目前下方只有3.14的缺口支撑,明日将对此进行考验,如果再度缩量大跌有望见到一个可以出现强反抽的低点。

第一、大盘目前5分钟底背弛再加上15分钟MACD金叉,理论上是可以轻仓进场的,只不过鉴于当前的跌势非常凌厉且霸道,此后的反抽力度不一定会强,而是会反复,所以最好等更强的信号出现,而这个信号有望在明日的下跌中出现;
第二、目前的利好其实还是有的,比如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较低、前期人民币加入SDR已经为A股进入MSCI指数扫清障碍。如果A股成功纳入,预计初期将给A股市场带来14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央行继续维持流动性等等,只不过市场对此视而不见,这时往往也是最后的疯狂;
第三、今日跌停的股票超过百只,有些强势股也跌幅巨大,虽然还有锂电池板块护盘,不过涨了这么长时间又涨幅如此巨大,后市的调整风险想必不会小,因此做短线投机可以轻仓参与,而想在这个位置再进场玩中长线肯定是不行了,那么不如去关注低位的底背弛品种;
虽说当前已经很难再出现股灾4.0,不过这种反弹一个月,两天就跌回来的走势也确实让所有的投资者都难以承受,场外观望资金更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进场。所以我们等空头疯狂的宣泄过后也就等来了抄底机会。


近期市场再度上演非理性杀跌,这种在相对低位出现持续暴跌的走势实际上反而是好事,因为市场向下的空间有限,持续下跌后一旦量能缩下来止跌企稳的信号也就出现了,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当前很多投资者都被持续杀跌吓晕了,市场也进入了不计成本的多杀多局面。其实如果一直按照我提示的控制仓位思路来说做,首先可以规避这种调整带来的风险,其次可以在调整后进场抄底。
当然,现在的投机做空力量恶意砸盘也是另一暴跌主因,而国家队从中没有护盘反而推波助澜以便在低位拿筹码可以理解,然而却不那么光明正大,不管怎么样,市场就是市场,我们埋怨是没有任何出路的,为何不提前做好交易计划?
从当前的调整走势看,目前的缺口最多是加速缺口,还不是衰竭缺口,因此市场还会有调整,本周出现低点后反弹到下周再创新低形成更大级别的背驰就有望把阶段底构筑成功了。
在最艰难之时,显示顶住压力给投资者尽量提供理性分析的结论,供投资者参考,这不仅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理性。不管是谁在市场中起到什么作用,真正主导行情上涨仍是市场本身,因此,我们对此要有深刻的认识,不要因消息面的情况而慌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