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超跌反弹?

大盘再度出现止跌的初步迹象,跟4.20的走势类似,只不过是个小号的,预计接下来将顺势反弹拉升修复,不过只凭单根K线是无法确定底部的,后续还要有更为明确的配合。


第一、大盘今日进一步向下破位,虽然短线止跌,不过向下的空间也已经打开,后市反弹我认为还是以下跌中继为主,想要就此展开反弹,刚刚转向的政策面就不太支持,所以对反弹的要求不要太高;


第二、今日强势的品种还是老面孔,稀土永磁、锂电池、特斯拉等,其他热点相对涨幅不大,不过可以看出资金进场的情况,尤其是强势股在简单回调后就再度走强,不排除新资金为了短线避险顺势跟风炒作;
第三、由于是下跌调整的初期,市场资金不会这么快就回来,从中午的统计数据看,沪股通净卖出1.43亿,当日额度剩余131.43亿,余额占比101%,足以说明问题,然而这个情况反而也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因为等自己琢磨过来重新进场,成本相对也就高了;再看收盘数据,沪股通净买入0.33亿,当日额度剩余129.67亿,余额占比99%。说明已经有资金开始抄底了;
现在这种行情,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价值开始体现,这就是股价上涨的底气,当投资能够明了公司的基本面情况,那么对回调是不会感到害怕的,然而真正肯花心思去学的人又有多少,那么炒股的底气又从何而来?


大盘今日最大的看点就是收出了一根短线止跌的K线,不过这个K线的位置目前并没有好的支撑,比如既没有明确的均线支撑,也距离前期的底部较远,处在悬空的位置,所以想要就此止跌还需观察。


不过,有些股票已经拒绝下跌了。所以,如果从实战的角度来说,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在部分股票上试探性建仓。一是因为大盘整体风险已经明显释放,二是市场热点还是存在的,锂电池等还能维持盘面;


从周二盘面看,护盘主要力量是电力和稀土等二线蓝筹。对于资源股的走势,我认为还需观察,不过有三类股后市将有机会,短线投资者不妨考虑试探性建仓:
1、电力及电力设备股的交易性机会,部分新能源延伸品种;2、小盘股机会。因中小板和创业板在经过大幅调整之后,部分股票已有重新启动迹象,尤其是最近上市的小盘新股,已经开始有资金在试探炒作了;3、消息刺激的题材短炒机会。而对近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要注意落袋为安。
从大盘周线上看,5周线下穿10周线意味着短线还可能出现杀跌走势。因此大盘反弹后还将面临方向选择,仍存在破位下跌可能。不过,由于本次调整属于大的洗盘性质,因此反弹后如果再度出现中大阴线杀跌,反而是可能进一步探明中线底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