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贪婪和自信在股市中是两大魔鬼

    最近几天,很多朋友有点忍耐不住了,想抄个底,总觉得差不多了,很多人开始关注中国石油了,都快到30了,差不多可以抄底了。于是我不断劝他们,千万别冲动,贪婪和自信在股市中是两大魔鬼。很多人就是因为觉得自己有这个本事抄底,抄底能赚上更多的钱,于是开始义无返顾地开始了自己的抄底,可是这个底确越抄越深,于是很郁闷地又被套住了。而真正到了底部开始出现反转的时候,又没有筹码开始买入了,而等涨到自己的成本位的时候可能又要进行一点调整,这就是一步没跟上,步步跟不上。


       咱们中国人有个特点,那就是都比较自信。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有接触很多的股民朋友,也时常听到他们的谈话。听他们的谈话你能够感觉到他是多么的厉害,是多么地能把握好行情,多么的把握好买卖点,那谈起来口吐飞沫的样子绝不亚于前段时间最流行的电视股评家。最让我感到佩服的就是他们谈论大盘的情况,他们甚至可以预测到小数点的位置,可以把一年的运行轨迹都画出来。当然,这是在前几个月,大家都赚钱的情况下发生的。


       大盘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出现了象哈飞股份这样的连续涨停的股票,于是让很多人找回了自信心,是时候出手了,大盘怎么可能还跌得下去,这个时候该抄底了等等语句都开始涌现了。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很多人开始望火坑里跳了,之所以叫它火坑,不是说它不好,而是趋势还不明朗,这个火坑有可能练出火眼金睛,但也可能毁灭自己。


       都是自信和贪婪惹得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