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明显的利空为何仍大涨

两个明显的利空为何仍大涨


? 广州万隆
?


  休息的这几天消息面是有两个近期最大的利空出台,但是大盘却完全不理会,继续大幅上升。指数全天在震荡中反复、不断上升。上证指数以3435点报收,全天上升62点,上升幅度是1.86%,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11点,上升幅度是1.56%.黄金股在沉默了十几天后,再度异军突起,大幅上升,有四只涨停板报收。


  这几天有近期两个最大的利空消息出台,但是指数今天却大幅上升。而这几个月以来,大盘已经连续大幅上升了相当的时间、幅度。出现这种消息面与走势完全背离的情况,我们相当担心。


  一、两个近期最大的利空出台,大盘却大幅上升?


  这几天有两个近期最大的利空消息出台。


  其一、宏观政策大方向不变,但是出现一定的微调。——央行表示:从原来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改为:引导货币政策适度宽松。从文字看,调整的力度很少,但是、还是要看具体出台的政策。毕竟货币政策的调整不同一般的事情。


  其二、创业板开闸,马上就有108家企业要过会。——扩容,而且一上来就是一百多家。


  这两个利空消息,是近期市场上有可能出台的利空消息中,分量最重的。前者是宏观政策的微调,是影响基本面的。后者是影响供求关系的。


  但是,今天大盘的走势却出人意料。指数根本没有受不利消息的影响,而是走出了全天单边、大幅上升的行情。上证指数以3435点报收,全天上升62点,上升幅度是1.86%,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11点,上升幅度是1.56%.从盘面看,今天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市场走势与消息面完全背离。


  二、提防背离后面的问题。


  从理论分析,这两个利空消息力度都是比较大的,应该对大盘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大盘这一波上升行情,已经连续上升了两个月,上证指数上升超过900点,上升幅度超过百分之三十五。其中一直未有阶段性的调整。


  在技术面极其需要调整的情况下,出台两个近期可能出台的利空消息中,力度最大的两个利空,市场却完全无动于衷。


  使大盘的连续上升已经不但不符合技术面,也不符合基本面、政策面了。


  我们感觉这种情况已经不能简单用大盘很强势,就能够解释的。其背后应该有某种问题的。至于,具体是什么问题,我们感觉不是很好。


  三、近日盘面走势也不断出现令人担心的现象。


  近日盘面不断有一些令人十分担心的现象出现:


  其一、中石化、中石油上周出人意料的连续大幅上升。过去这种情况,常常可能是主力拉指标股掩护出货。


  其二、上周二,上证指数出其不意地急跌了五十多点。上周五,上证指数也一度急速下跌九十点。尽管大盘都化险为夷。但是,为什么近日大盘几次出现危险的迹象呢?如果再次出现危险现象,大盘还是能够这样好运,还能够继续地、无条件地化险为夷吗?


  其三、今天上市的四川成渝,一度被恶炒到15.25元,上升幅度超过四倍,两度被停牌。管理层是否会认为,股市太投机了,而出台降温的政策呢?起码这是很好的借口。


  这都是令人担心的情况。


  所以,我们感觉近日操作上,还是要小心一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