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乾卦

?


乾卦六爻的爻辞:?


?



初九,潜龙勿用。?
意译:龙潜在水中,暂时不能发挥作用。?
《彖》曰:潜龙勿用,阳在下也。?
意译:初期阶段,应暂行潜藏。?
乾卦的卦辞以天为象征,六爻的爻辞以龙为象征。龙是善变之物,能够潜水,行地,飞天,海陆空三栖,取龙为象,可以达到假象喻意,以明变化的目的。?



九二,见龙在田,利见大人。?
意译:龙出现在田间,有利于大德大才之人出现。?



九三,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
乾乾:健行不息。若:语助词。厉:危险。?
意译:君子整天勤奋不息,甚至夜间时时警惕,虽然面临危险也无祸害。?



九四,或跃在渊,无咎。?
意译:相机而动,跃起上进,无咎害。?



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
意译:飞龙上天,有利大德大才之人出现。?
九五在所有卦里都是最吉之爻,此爻为" 君位 " 。皇帝通称 " 九五之尊 " ,就是这么来的。乾卦九五,刚健中正,纯粹而精,最为可贵。?



上九,亢龙有悔。?
意译:龙高飞到了极点,必有过悔。?



用九,见群龙,无首,吉。?
意译:出现一群龙,都不以首领自居,吉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