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报(5月14日)

灾难压不倒中国!


为灾区同胞祈福!


1、欧美市场: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12,832.18
-44.13

纳斯达克指数
2,495.12
6.63

标准普尔500指数
1,403.04
-0.54

法兰克福dax指数
7,060.19
24.24

巴黎cac40指数
4,998.67
22.46


 


2、中资金属股领涨 恒指收市劲升489点


    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劲升130点,带动港股市场周二跟随高开,但四川汶川县昨日发生7.8级强烈地震,引发中资保险、电信、石油、航空、电力等全线下跌,从而拖累港股大盘一度翻绿并考验二万五大关的支撑;不过,汇丰控股周一晚公布了亮丽业绩,刺激本地银行股集体劲升,受益地震灾区重建的相关行业如中资银行、金属、医药、建材股等午后加速上扬,加上中国移动重现凌厉升势,多重做多动力推动港股大盘强势攀升。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劲升489.60点,创出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3、上证所再出重拳规范“股价出现异动可临时停牌”


    上市公司违规减持事件的屡禁不止,让上证所开始注重加强程序监控。该所昨天发布了《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一旦发现证券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或证券交易异常,上证所将对该公司采取盘中临时停牌、限制相关证券账户交易等措施。


4、沪深34家川渝上市公司今日复牌


    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交易所陆续与四川、重庆地区的公司取得了联系。

  沪市川渝45家公司中,东方电气、岷江水电、旭光股份、成发科技、宏达股份、中铁二局、川投能源、s前锋、*st成商、*st绵高10家公司目前正在对地震影响进行评估,并向上证所申请股票继续停牌至刊登公告后复牌,其他35家公司于5月14日刊登有关地震影响情况的公告,其中32家公司股票于5月14日复牌,3家公司因其他原因继续停牌。

  深市昨起停牌的21家上市公司,除海特高新、成飞集成将在今日停牌一小时后复牌外,另外19家公司目前正在对地震影响进行评估,并向交易所申请股票继续停牌直至公开披露地震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后复牌。


 


    地震及国际油价、粮食价格的上涨,以及加息阴影的暂时消除,未来应关注的市场机会在于:一是灾后重建受益的水泥、钢铁、基础设施、工程机械类上市公司;二是和救灾相关的医药板块。医药板块昨天提到过,其实已经走强很久,这次地震灾害,对药品的需求必然大幅上升,很多医药公司会大幅受益,受益程度仅在水泥板块之下;三是农业、新能源、创投、奥运、年报高送转、有色、煤炭等前期强势股。


    由于央行上调准备金率特别是四川汶川突发地震的影响,昨天大盘再度出现调整;地震能影响短期走势和部分公司走势,无法影响大盘中长期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