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报(5月22日)
1、欧美市场: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下跌 道指全天下跌近二百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12,601.19
-227.49

纳斯达克指数
2,448.27
-43.99

标准普尔500指数
1,390.71
-22.69

法兰克福dax指数
7,040.83
-77.67

巴黎cac40指数
5,027.55
-27.33

2、中资石油股全线劲升 恒指收市涨290点


    国际原油价格逼近130美元/桶,打击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重挫199点,从而拖累港股市场周三早段急跌,恒生指数最多下跌349.29点并跌穿二万五大关;不过,因有传闻称国内将在6月份放开油气化产品价格管制,刺激a股市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周三午后迅速冲击涨停,从而带动港股市场中资石油股全线劲升,加上中资电信股、香港本地公用股等亦纷纷走强,推动港股大盘绝地崛起,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倒升290.83点,再度企稳二万五大关。


3、稳定成主基调 证监会点名批评两基金抛盘行为


    据可靠消息, 5月20日机构抛盘增多,沪指大跌4.49%,深成指跌幅5.67%。当日证监会点名批评了两家基金公司近段时间的抛盘行为。 


4、国务院部署重建 中央财政今年安排700亿资金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和经济工作。


    中央财政今年先安排700亿元,建立灾后恢复重建基金,明后年继续作相应安排。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管好用好捐赠款物。灾区干部群众要自力更生,奋起开展生产自救。


5、李荣融:央企地震损失300亿 总体增长态势未变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昨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初步估算,汶川地震造成中央企业的损失在3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东方电气等5户央企受灾情况严重。李荣融指出,目前未考虑调整年初确定的全年考核指标,但适当时会对困难企业补偿。


6、主管部门:油气价格管制近期不可能解禁


    昨日从国家有关部门和企业了解到,国家近期不可能放开对油气价格的管制。


7、人民币加速升值


    美元的震荡下行在过去一周里连续为人民币提供了上涨的契机。昨日,受美元大幅下挫的影响,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冲高183个基点,在单个交易日里升破了6.97和6.96两个心理关口,这也是人民币汇改以来首次撞开这两个关口。


 


   


    周三上证指数先抑后扬,下探3355点,回补部分缺口后,盘中电力、煤炭、石油板块顽强翻红,尾盘中石油拉升、中石化涨停,收盘3544点,大涨101点,新一轮反弹行情灾后重起。


    地震是突发事件,能改变大盘短期或某一天走势,无法改变大盘的中期和长期走势。


    3490点和3600点将成为今明两天的重要点位,这涉及到短线趋势的强弱转变,在后市大盘的震荡中多加关注。


    关注成交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