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报(6月17日)
1、油价从高点回落以及金融股走强部分抵消了纽约地区制造业指数意外下滑的不利影响,1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12,269.08
-38.27

纳斯达克指数
2,474.78
20.28

标准普尔500指数
1,360.14
0.11

法兰克福dax指数
6,729.88
-35.44

巴黎cac40指数
4,657.74
-24.56

 


2、恒指收市涨437点 再度收复二万三大关


    国际原油价格回落至135美元下方,令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大幅反弹165.77点,并提振港股市场本周一强劲回升,中资石油、电信、金融等集体崛起,推动恒生指数节节上攻;不过,受到a股市场疲弱表现的影响,中资股午后纷纷冲高回落,从而拖累大盘收窄涨幅,但最终仍顽强收复二万三大关。


3、中美对话今日启动 人民币创新高


    同前几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前人民币汇率走势一样,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在询价系统收报6.9004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6.9018元小涨,创下汇改以来收盘新高。这被视为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召开前,对急切需要人民币升值的美方的“示好”。美国财政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特使霍尔默在6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和美国高层官员在即将举行的经济对话中,将讨论人民币兑美元最近加速升值的议题,他希望中国将容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4、证监会:不会出台阻碍市场发展的政策


    昨日下午三时,中国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黄红元与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吴清,就实施《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相关情况,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网友的提问主要集中在对两个条例具体规定的疑问和目前a股市场存在的问题两个方面。

  其中,对于网友“管理层会不会再救市”的提问,黄红元回答说:“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波动比较大,凡是参与这个市场的人都很关注这个市场的走势。虽然这个问题跟我们今天要谈的两个条例稍微远一点,但证监会无论出台任何政策或者一个规则的制定、起草、颁布,我们都会关注它对市场的持续良好发展是否起积极、好的作用,而不是起阻碍作用。”


5、a股迎来首家存量股全流通公司


    今日,国内第一家进行股改的三一重工(600031)51813万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将成为a股市场首家实现存量股票全流通的上市公司。


    根据三一重工的公告显示,这51813万股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52.23%。按昨日收盘价27.88元计算,解禁资金额度将高达144.45亿。在此次解禁后,三一重工将不再有存量限售股,a股市场也将迎来首家存量股票全流通的公司。


 


    九连阴后,市场哀鸿遍野,成交量也是一天小于一天,而记忆力稍佳的投资者,一定记得中国股市“黄金十年”的预言,无数股民正是冲着这句听起来无限美好的话,大胆“杀”入股市的。不幸的是,如今他们要面对的却是沪深两市双双的暴跌,上周沪指更是一路狂泻,连破几大心理关口,周跌幅更是创下12年来的最大纪录,达到13.8%。与此同时,沪深两市的总市值却暴减十几万亿,上千万的股民被套其中。


    目前a股市场已与去年各方均赚钱的市场大相径庭,投资者亏损、基民亏损、基金等机构管理费缩水、上市公司再融资陷入困境,一连串的事件将a股市场拖入多输局面。


    在刚刚结束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稳定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决议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此外,证监会将全面评估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也给市场带来想象的空间。虽然5月份的cpi如预期下降,但是ppi再创新高,显示通胀压力正从原先的食品向整个生产资源扩散,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仍然相当严峻。


    但是从中期来看,应该看到宏观经济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恶化的幅度已经有限。美国有可能提高利率以应付不断高涨的国内通胀压力,这一政策将极有可能改变美元的弱势,控制油价的进一步升高。而中国央行大幅度调高准备金率后,再次加息的可能也不大。如果目前的cpi下降的势头能够保持,而财政能够继续支持对能源价格的控制,ppi上涨的趋势也有可能被改变。


    目前中国总体上仍然处于工业化进程之中,从长期来看,工业的发展还有巨大的空间,因此不会出现发达国家或后工业化国家明显的周期性。制造业虽然面临出口增速下滑的风险,但是国内的消费替代作用正逐步显现,特别是技术密集型产业国内的市场非常广阔。比如汽车生产行业,以目前的人均保有量来看,应该是上升中的阶段性结构调整。再如运输建筑行业,中国铁路不管从运力还是密度都尚未达到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水平,而国内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才刚刚开始,一些行业的龙头公司应该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因此,有理由继续看好制造业中长期的发展。


    中长线看,中国资本市场仍然充满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中国不管从宏观经济还是从行业发展都具备良好的前景,中国股市也不可能长期疲弱。对于中短线的市场走势,我坚持大盘将有中期反弹的观点,虽然此次上调准备金打乱了市场反弹的节奏,但是客观来说,市场的超跌能量需要释放,而相关因素如大小非解禁将有近3个月的低潮,加上奥运等重大题材的临近,市场有望聚集一定的投资氛围,如果出现有效的外力配合,大盘反弹的规模也可能超过预期。


    “一阳指”或能破“九阴真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