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复盘

周二A股三大指数再次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1%,成交2243亿,深证成指上涨0.58%,成交3375亿,两市合计成交5618亿,两市上涨家数1546家,走平家数190家,下跌2160家。北向资金:沪股通净流入11.12亿,深股通净流入19.54亿,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有:猪肉、乡村振兴、农产品加工,流出最多的板块有:华为概念、5G、物联网。


盘面上,周二跌停7家(其中2家为连续跌停),上一交易日跌停25家,跌停家数同比上一交易日大幅度下降。涨停64家,除去1家新股,涨停63家。从涨停个股来看,大消费7家涨停,农业种植、股权转让各6家涨停,猪肉5家涨停,新能源汽车4家涨停,白糖3家涨停,其他涨停个股,板块效应不强。


个股强度分析:

从个股强度来看,连板的个股相对上一交易日持平,共7家连板个股,连板个股继续保持个位数运行,市场热度一般。


技术上,上证指数收了一根假阴线,属于缩量反弹走势,只差一点就能回补昨天留下的缺口,但就是补不上,说明指数走的仍然很弱,连反弹都不能收真阳线,只能收假阳线。接下来,还是继续看两个交易日,如能回补上方缺口,在放手做多也不晚。


创业板走势,创业板虽然收了十字星,K线比上证指数要好看,但创业板缺口未回补部分明显很大,说明走势比上证指数还弱。还是和上证指数一个思路,看看能否回补上方缺口。


整体上,冲高回落已经是A股的常态化走势,今天是权重下跌,个股较为抗跌,涨停家数也是明显上升,沪港通资金也呈现净流入状态,这些数据还是不错的,但成交量萎缩明显,两市一共成交了5000多亿,2月份,光深市就能成交量5000多亿,成交量的下降,代表短期行情出现大幅度拉升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除非成交量再度大幅放大。


具体到周三操作上,继续看上方缺口即可,回补再考虑做多,不回补,继续观望为上策,让行情再走一会,不着急进场。


盘中热点解析

热点上,之前走强的热点,全部熄火,大消费相关概念和农业种植概念崛起,前者大涨,很有可能是因为,即将发行的特别债券,可能是针对大消费发行的,和市场之前推断的大基建行业关系不大,接下来可以重点关注大消费概念的发酵。后者是因为各国封锁粮食出口引起的,毕竟我国是粮食进口大国,市场普遍预期粮食价格上涨概率较高,引发了农业种植板块的崛起。周三可继续关注,尤其是前者,持续走强的概率更高一些。


友情提醒:没有人可以100%正确分析热点,任何人的观点都只是一个参考,操作的事,还得自己拿主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