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21 实战牛股







在这个素有“黑周四魔咒”之称的特别日子里,沪深两市在今天的大部分交易时间内,基本上围绕着各自昨日阳线实体的上端位置附近,作小幅度的震荡调整,尾盘则走出一波急速的跳水行情。



至收盘,沪深两市共成交约9821亿元,该量也是继8月10日突破万亿元以来,再次回落到了1万亿元以下的水平。



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导致今日尾市的跳水?



量能萎缩、热点匮乏、观望者众等,应该是今日行情难以为继的一些主要原因之一。加上基本面些许困惑,魔咒效应、交割日临近等等,导致多空双方均小心翼翼、不敢轻举妄动。



从市场目前所处的点位来观察。拿沪指来说,从3700点附近往上下看。向上,距离4000点不过300点左右;向下,距离3500点一线,也不过200点左右。可以说上下的空间都非常有限,给人以一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更何况3800点附近,还有多条中短期移动平均线相互缠绕、纠结在一起,构成指数上行的较强阻力区域。



从市场热点方面来观察,今日除了黄金(有色)、汇金证金概念等少数一些热点以外,其余基本上找不到能够一呼百应之类的板块效应。这使得市场内外的许多资金,主动选择了离场观望等防御性策略。



事实上,随着本周二实体长阴线的到来,已经为近期的行情定了一个基调:即沪市大盘极有可能将会在3600点位置附近,进行相当长一段时间(如1~2周内)的区间盘整、整理,从而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夯实底部,积蓄力量,等待时机。上档,建议适当关注3800点~3850点一带的阻力;下档,建议密切留意3600点~3550点一带的支撑。



实战中,考虑到市场热点轮动较快,持续性有限,二极分化明显,使得个股的操作难度加大。故,一般建议在当前位置上面,适控仓位,谨慎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