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年最赚钱机会?

?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的出台或许为此轮打新狂潮带来一定的变数。
  按中国证监会关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规定,公司高管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这意味着在新股破发的情况下高管减持的通道被堵。
  有业内人士指出,减持价不能低于发行价,这一定程度上使“机构为二级市场股价抬轿子”埋下寻租空间,特别是一些公募机构。
  “关于不能低于发行价减持的规定,可能为打新套利提供想象空间;并且在当前优质股票数目有限的情况下,新发行个股容易受到市场追捧。”前述招商基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分析称。
  打新收益或成为部分机构重要的盈利爆发点,甚至有私募机构放出豪言:打新是下半年最稳赚钱机会。
  Wind数据显示,2009年重启后新股首日涨幅在80%左右,打新投资着实收益不菲。不过,自2010年以后明显回落,2010年为39.36%,2011年为22.81%,2012年为24.76%(扣除浙江世宝)。尽管如此,对于投资者而言,通过简单卖出即可斩获两成的利润,这种“无风险套利”着实诱人。
  “新股选择应该以新兴产业为主,未来可能有细分行业的龙头会在其中诞生。我们将会选择其中行业前景好,业绩稳定增长,报价估值合理的新股参与询价和投资。”?金鹰基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打新行情,前述招商基金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他的担忧,“目前市场打新预期的确比较高,但不可否认的是,机构们都有一定保留,流动性问题始终是市场的一根刺,如果流动性收紧,打新或许是昙花一现的行情。”(.华.夏.时.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