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月0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刊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上海证券报
  
  半年报披露时间过半 209家公司净利增长逾三成
  
  到7月31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时间已经过半,披露半年报或半年度数据的公司只有209家,仅占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13%。
  
  证监会:两道金牌严防大股东占款复发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证监会上市部日前连发两道金牌,严防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问题的"死灰复燃",明令各地证监局对发生大额资金占用的公司立即立案稽查。仅昨日,沪、深两市就有86家上市公司根据监管要求发布了大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的自查报告。
  
  7月CPI料降至6.5%左右 信贷政策有望边际调整
  
  受食品价格回落等因素影响,7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增速有望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并有可能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证券日报
  
  QFII在行动 国内基金还要等到几时?
  
  A股市场持续半年多的暴跌令投资者损失惨重,但在这同时,大批股票价格走低也创造出了新的投资机遇。要想在资本市场上获胜,其中重要的一个诀窍,便是走在别人的前面。有报道称,目前QFII已经开始行动,韩国保德信资产运用株式会社将发行第一只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中国大陆股票基金"。与此同时,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提供的材料,今年6月中旬获QFII资格的美国道富银行在5月份就已完成在A股的开户手续。
  
  一航二航合并落定 中航集团月中挂牌
  
  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针对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合并以及新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挂牌将于8月中旬举行专门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届时将回答记者的提问。
  
  认购港股会有哪些风险?
  
  在香港,由于认购新股时,事先并不知新股的分配基准。如果出现超额认购,可能只会获配部分,甚至获配不了;反之,获配数量可能高出预期。
  
  中国证券报
  
  连续缩量调整 机构"且战且退"
  
  大盘连跌3日,箱体上沿压力巨大。由于未见实质性重大利好出台,且中报业绩的风险也将逐步显现,因此机构且战且退,市场做多动力明显不足。我们预计大盘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投资者还应以减仓防御策略为上。
  
  上半年五项社保基金收入6105亿元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五项社保基金总收入达6105亿元,同比增长31.3%。上半年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实际增长9.7%,这是社保基金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速加快
  
  美国商务部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了1.9%,而修正后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出现负增长。

    证券时报

    建行上半年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逾50%

  今年上半年,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建设银行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着力为大众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截至6月底,全行55%的网点实现了以营销服务为主的功能转型,改造后的网点日均产品销售量提高67%,客户等候时间平均下降3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