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子夜

9月18日夜间,众多新老朋友期盼的利好,终于“蜂拥而出”。证券交易印花税从19日天起单边征收、汇金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宣布将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这一系列的利好,无疑将铸就近期股市的大底。听此消息,不由我浮想联翩,咏诵唐人:王昌龄的《出塞》诗,《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虽然我国的股市还处在万里长征的阶段,但使龙城飞将在,不让雷曼度阴山。值此心潮起伏,夜不能寐,打开电脑,碎击键盘,为来访的朋友们献上拙作(排律)一首。


 


(一)


雷曼兄弟骑鹤游,
        四洋五洲感身受。
        前瞻叠障千重阻,
        A 股狂泻万里流。
        银行引领权重跌,
        三日飞下超美欧。
        诸多博友泪相望,
        关注依叹金茂楼。
  


(二)


苏州河水飞消息,


印花赋税单边收。


汇金洒银工中建,


国企增持添回购。


谁言管理不作为?


隔岸观火巧运筹。


何言华夏经济衰?


切莫美洲当汴州。


机构小散勤为政,


二市康稳非外求。


今夜无眠心许国,


笑看长城白露秋。


 


 


编后语:本来我准备写成七律的,因为按规定,七律:即一句七个字,八句,限用平韵、一韵到底。七律以首句入韵为正例、不入韵为变例。但是一下子来了三个利好,七律肯定无法抒发我心中情怀,只好写成排律了。 因为排律:即可以是五言排律,更可以是七言排律。排律至少十句以上。排律用韵必须是整数,如十韵、二十韵、三十六韵等。正合我意也!!!


朋友们;在最后,我要感谢以下的才女、才子们,我本来并不是常写诗词的,都是深受你们感染和指导。你们在中秋节的前后来我家顶帖作诗,因为忙碌,有很多我都没能与你们作和,在此道歉。你们永远都是我的朋友和老师!!再次向:hao guai guai 、小刺猬、如烟、雨过天晴、千帆舞、时光、伊人如梦、书影轻尘、枫影秋泓、jl3826、如此多娇、阿隆、陕西东南、豆腐煮鱼头、夜行神龙、叶子沙沙、湖言、紫若飘零、柔情如水、英雄城强哥、若水沉香、股市狙击手叶彬、、、你们这些才女、才子致敬!!!!另外也向“玲妹妹MM”感谢,是你送来了脑筋急转弯,和多级别的绕口令,锻炼了我的思维。再就是我要对《 风雨过后见彩虹313》说上一句话,请你能否也给家里添置点’沙发’和‘板凳’,我很想和你多聊聊,苦于君见我易,我拜君难。你每一幅顶帖都很有震撼力,很有水平,可是我又不敢和你交心恳谈,因为二郎神的宠物对我俩的语言特敏感,我为了提高你的顶帖存活率,好让更多的朋友看到你的观点,我连谢谢二字都不敢留,望您能理解。


最后祝福朋友们晚安!明天谨慎操作!我还是哪句话:宁输时间不输钱!现金为王!!!


 


(如若该文通不过审查,或被裁剪的面目全非,请到我另一个新浪博客里阅读全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