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决战星期五********
                      ***** 决战星期五 ****

 


9/18 三大政策救市以来,特别是受到央企连续增持、融资融券业务启动在即、‘两交所’紧急出台新规,缩短大股东禁止增持 窗口期 以及准备金率今日起下调,使资金面保持宽松等因素的影响。两市均以一波三折方式,呈现十分明显的震荡强攻态势,使 A 股出现恢复性上涨行情,指数从最低 1802 点,上涨到当前的 2300 点附近。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后,就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大力反弹,沪指轻松突破 30 日线,午后开盘后股指重心小幅下移,但依旧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格局。截止收盘 , 沪市上涨: 80 点,收盘报 2297 点,深市上涨: 293 点,收于 7376 点。从盘中看,今日市场成交量大幅增加主要是在上午形成的,下午市场缩量运行,只有在尾市才略微放量,从分时图上看,是放量滞涨。今日晚间,神七即将择时发射,短期仍将刺激相关个股保持活跃,但随着消息的逐渐兑现,题材性机会也将渐渐退潮。


 


明日是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期间股市休整长达 9 天,回顾 4.30 的‘五一节’前,人们对持股过节的憧憬比较强烈,也是融资融券在当时传闻鹊起,使得券商股、煤炭股在当时引领大盘大涨近 5% 。明天又来到了更大的假日‘国庆’面前,市场同样想以红盘来迎接祖国的生日,并且传闻依然是——融资融券。在此我斗胆地说一句:就像《围城》里有一句台词,‘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真正的大考应该是在明日。 所以正如我的题目所示,《决战在星期五》。 明天很关键!明天很精彩!!总体来看,我认为今日 A 股的上涨,更大程度上仍然是市场主力机构利用政策效应,采取的拉盘自救行为,考虑到长假即将来临,及世界‘金融海啸’的不确定性、短期技术指标的超买,和季报业绩及企业盈利预期的下降,周五是国庆长假期最后一天,估计有一批比较谨慎的投资者,会离场回避等等不确定性,所以沪、深二地 A 股可能面临较大的市场兑现盘压力,有可能走出震荡幅度比较大的行情。但如果继续有实质性利多配合着人们的预期和想象,则可能会好些。


 


从走势上看大盘这次反弹,跟 4.24 之后的走势极为相似,但这次是继续反弹呢?还是重演历史呢?而这最终还是要看管理层还会出哪些王牌,以及主力增持的态度是否坚决来定。我看目前主力入场的意愿并不强烈,只是游资异常活跃而已。技术面上,沪指短期支撑位在 2200--2250 点区域,如跌破则会考验 2130--2200 点区域的支撑,而短期压力位在 2330-2350 点区域。因此明日究竟有哪些‘哥登巴黑的猜想’?如下几点和来访的朋友们共同关注:


1 、世界‘金融海啸’在长假里会有许多不确定性,体现在今日午后市场中,多空双方无心恋战 , 这就不排除明日缩量的可能,明日市场的抛压将明显增大,护盘资金如果能扛住,那么节后市场无忧。如果不能扛住,那么节后要想再度走好难度会加大。


2 、目前市场心态还是以小心谨慎为主,投机为主、解套为主、很多投资者对后市非常担心,特别是一些机构投资者节前入场不强烈。


3 、技术上压力明显。今日没有能突破上证指数上行的 40 日线,也没有站上 2300 点,明天市场将再度接受考验。如果能强势突破 40 日线,那么两市一轮较大规模的反弹可期。如果不能,那么 40 日线很可能成为反弹的终点线。


4 、‘央企增持新概念’板块、‘融资融券’的券商股,是否能继续走强?我们证券市场从来不缺乏概念,没有概念,创造条件也要形成概念。也不缺乏消息,没有消息,创造消息也要形成热点,即便在熊市也是如此。从 9/19 以来,我们证券市场创造了一个新概念,那就是“央企增持概念”。原先人见人躲的‘中’字头、‘国’字号,如今成了市场的香饽饽,在加上刻意安排的‘每天一股’(发增持或回购消息),让市场充满了想象。逢‘中’必炒,逢‘国’必拉,已成市场时尚。因此这些领头羊明天是否还能继续保持强势,极其重要。


5 、留意量能变化。沪市今天没有放量到千亿,那么在 2300——2500 点这个区间内,就必须放量超过千亿,甚至超过 9 22 的量能,这在技术上存在一定困难,而消息面,能否持续刺激还不得而知,所以明天压力不小,就要看护盘资金的意愿了。


6 、今晚的欧、美股市、明日的亚、太股市(特别是港股),都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都会导致风险回避者抛出 A 股。对于整体市场而言,将左右大盘的走势。


 


综上所述,我提出的六点关注,不一定全面,希望来顶帖的朋友加以补充。被套的朋友,应该在明天结束前的高点附近及时止损。有现金的朋友,可以面对新概念时代,继续关注还未公布‘央企增持’的股票,随市场热点走,对于已公布增持的股票暂可回避,吃饱了就放碗。


   


   至于明天真会怎样,巴菲特说得比较粗俗:


   ‘只有当潮水退去,你才知道谁在裸泳’


 


 


(夜深了,我也不顾那几位才女抱怨了,吟诗作赋留待明天吧,希望她们几个能体谅我的辛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