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日杂谈*************

 ************ 周日杂谈 *************


写博文:写博文与正常的工作权衡取舍,显然工作是主要的,开博客我只把它当做是娱乐的一种方式。既然是娱乐,那就不能影响工作,不能影响正常的生活节奏,不能影响正常的社会交往,所以我在博文更新方面就很不尽人意。现在很多博友认为我这里楼层太高,已经纷纷表示不满,所以我也只好依令而行了。既是如此,我也不会为了应景而草草地随便写,那是不符合我的性格的。写博文应该具有前瞻性,一篇文章起码要具备半个月的预见性,不能人云亦云、鹦鹉学舌般的今天唱多,明天唱空,象墙头草那样二边倒,那样的博文就是只追求数量而不讲究质量了。我很注重回帖,认真回帖既是对顶帖人尊重,也能阐述当天股市的情况。而且回帖也很自由,有空就回复几帖,没空就先放着。


消息面:有关证券市场的利好消息:1、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利息所得税免征;2、保监会发布“限空令”;3、央行称能抵御金融动荡。针对这样三条利好,如做客观的评论,我认为是两个务实、一个务虚。如果做激进评论,三条全部为务虚。为什么呢?


1、现在股票交易场内卖出的了了无几,大部分股民深套其中,哪还有什么结算资金利息所得啊?


2、对于保监会的“限空令”,强调‘险资’应当保持资金的净流入。其实在目前的市场里,有中石双雄、工行、中信证券等几只权重股把持股指上下,他们会为‘险资’保驾护航的。目前的趋势在没有看好理由的情况下,只需要散户自身也能把股指推到1802之下,无须险资做空,况且险资也不会在其上买入的。


3、至于央行所称的抵御金融动荡,我看也只不过是泛泛而谈罢了,因为金融危机的前夜,我们的存款准备金率是世界最高的国家之一。目前是世界财富大缩水的时期,国人一分一厘赚来的两万亿美元,并不能印证中国经济,对于金融危机有足够的抵御力,而只能证明中国有继续购买美国国债的能力。


通过以上分析,针对这三条利好消息,我分析对明天的股市会有些作用,但作用的力度是比较小的,折腾一二天便销声匿迹。很可能又是一日游、二日游,继续玩进一步退二步的游戏,甚至1802点极有可能被破掉的。


    股市见底:投资人现在急盼股指能很快见底,的确,股指每下一个台阶,见底的希望就增加了一些,但纵观全球经济和国内所面临的困难,股指短期内恐难见到底部,世界经济危机并没有度过,全球范围内金融衍生品市场,达1000万亿美元之巨。而目前我们所知的,导致此次危机的住房抵押债券的市值,仅为1.2万亿美元左右,暗藏的地雷随时有可能爆发。一旦道指再度破位8000点,新的恐慌又会在全世界蔓延。即便目前是大底,短期内股指也要盘整一段时间,不会有较好的表现。经济学中关于周期循环讲的很明显:经济周期变动——公司利润增减——股息增减——投资者心理和投资决策变动——供求关系变化——股价变化。要完成这一个景气循环,是需要一个漫长振荡等待的过程,才能等到经济由低谷回升所产生的一个质的飞跃。俗话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在西方反应是超前的,而在我国则是滞后的,要始终记住牛短熊长是我国股市的一大特点。


抄  底:自2007年10月股指下跌以来,很多人对抄底乐此不疲。从4600、3200、2800、2000到目前的1800点,都不乏有人士大胆下手抄底,其中,既包括中小散户,也包括基金、热钱、游资。但每每“抄底”之后,投资人却迎来更低的底部。击破1802点之后的走势,1800以下是否还有铁底?我不愿猜测,不敢猜测、不能猜测。但是必然又会有一些‘大师’、‘分析师’、‘股评家’…,他们又会以各种数据、K线、经验等等,描绘出令人信服的另一个数字底。


短  线:熊市主要特征就是热点分散,小反弹不断,结果一些被套的朋友,便想利用高抛低吸的机会摊薄成本,想通过不断做波段解套走人。总有一些人喜欢做短线、做波段。其中做对了一两次,以为找到了感觉。于是老是惦记做短线。只要盘中有股票上涨,就觉得有短线可做。忙出忙进的,博弈那稍纵即失的短线小利,把股市当成了“多劳多得,勤劳致富”的地方。这绝对是误区!想想看,这轮暴跌行情,埋葬了多少短线高手?


吟诗作赋:与其在股海中苦苦挣扎地裸泳?还不如早点上岸穿上长衫,穿上鞋袜,和博中的才子、才女们,摇头晃脑地吟诗作赋,水平高与低并不重要,只要能达到忘却烦恼自娱自乐的效果即可。


周末恍惚飘若云,


情聚情散显示屏。


依依思带长羁我,


幸得吟笺可寄君。


何时真情能缩地,


长教芳影不离群。


江南塞北隔频望,


把酒高歌两岸闻。


               


 继续来吹吧!!这里永远是你施展才华的舞台!!!


 


今天和朋友们出去疯玩了,回来粗略的浏览一下朋友们的顶贴后,接受博友们委婉的批评就忙着写新博文了,导致前文9页、10页、11页有很多帖子没回复,不过,我一定会抽空补上回复的,凡是在那三页顶帖的朋友可以监督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