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停止加息利空美国,利好中国股市!【】

为新兴市场再次提供机遇

毋庸置疑,美联储此次议息会议是2015年进入加息大周期、2017年开启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操作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次会议。美国此番货币政策调整,信息量巨大,不仅对人民币的短期走势产生一定影响,而且可能给未来人民币的长期国际化发展带来客观机遇。

短期看,有利于形成强势人民币的积极预期。美联储此次继续放缓加息、维护宽松货币环境的政策调整,将拉低美元汇率,具有全球影响。预计强势美元周期将尽,弱势美元或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存在。因此,中国货币政策具有较大回旋空间,资本外流、汇率贬值等外部压力基本解除,可聚焦国内经济增长和结构性转型问题。在中国经济已经开始企稳向好的背景下,将提升市场对中国经济表现的信心,支撑人民币汇率继续坚挺走强。

中期看,人民币资产或更受青睐。美国货币政策调整,未来将与日、欧等央行政策操作趋同,均要压低利率水平,保持充裕流动性,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或将到来。这必将推动美欧等发达国家的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走高,中长期债券收益率走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