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浇灭牛市的雨下了又下,牛市离我们还有多远?

一个远行的人要寻找什么呢?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只是寻找,张望,直到最后,寻找成了他的命运。就像我们在股市里,寻找命运,那不能把握没法参透的一部分,就是最大的乐趣。

技术面之四大股指

,上证指数周K线



上证指数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反复攻击,始终没有站上3300点收复2016年11月底12月初的跳台,即便是站上3300点,再往上是2016年1月4号熔断的3300-3500的大阴线。

如今破了3200点,3200-3300是两个月的盘整区,失守后构成反压,下一支撑在3130-3050点。

周线看,趋势线底轨在3130点,如果周线趋势线 平台支撑线破的话,调整将会深度蔓延。

,深圳成指周K线



深圳成指来看,2016年11月底12月初破位,在今年1月份跌到了周线趋势线支撑,随后展开了一波跨度两个月的反抽,但这个反抽弱于上证指数,没有像上证指数一样摸回2016年11月底12月初的跳台。

这一次再度跌破反抽趋势线,这一周看能否在周线趋势线撑住,撑住的话将会再度反弹,反弹力度有望超过前一波;反之,如果跌破周线趋势线,调整将会深度蔓延。

,中小板指数



中小板指数的周线来看,在2016年12月初跌破周线趋势线之后,在1月下旬获得支撑后反弹,一直反弹到2016年跳台破位阴险,如今再度跌破这波反弹趋势,接下来是回落之后再度上攻,还是去找1月底支撑,是个问题。

,创业板指数周K线



创业板指数周K线运行图来看,在2016年12月初破位之后一路下行,2月3月的反弹明显弱于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又率先跌破反弹趋势线,目前接近1月份低点,是获得支撑后再度拉升,成为新一波反弹的领头羊,还是再度领跌,是目前的问题。

市场运行的基本情况

, 价值白马股持续上涨。

领涨的价值白马股如云南白药,贵州茅台,东阿阿胶,片仔癀,但上涨趋势运行已久,且估值已经得到修复回升。价值投资有句股谚叫“价值投资就像主人遛狗,小狗总是跑前跑后,价格总是围绕价值上下波动。”目前来看,很显然价格已经跑到了估值之上,价值白马股要告一段落。

,创业板权重跌跌不休。

创业板权重如东方财富,网宿科技,温氏股份,乐视网等,都是阴跌不止跌跌不休。事实上,这样跌跌不休的股票,在中小创当中有很多,阴跌不止的逻辑很简单,是泡沫的持续挤压,估值回落。

宏观基本面

1.IPO的新股发行速度

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公开表示,根据一季度发行速度测算,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在如此高速节奏发行的情况下,管理层又遏制次新股炒作,如“从严监管”的重组定增,“坚决打击”题材炒作, 针对高送转的“问询函”,想必在二季度大概率是要从一季度口头上的抨击“野蛮人”,“害人精”、“妖精”落实到制度的完善与监管的建设。如果新股发行制度或者退市制度方面在二季度有新的进展,相信次新股将会分化、一些真正的价值股将会王者归来。

2.货币政策

3月底的杀跌源于钱荒,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之际,人民币的名义和股民的名义也是相当精彩。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双规,银监会主席新官上任三把火,一场金融风暴正在持续发酵收紧,什么时候货币政策能够松一松,市场才能得以喘息。

4

风险与机遇并存

有人说,班长你的《决战翻番次新股》和《五年十倍大牛股》攻略这两本书是不是该下架了,因为管理层一再打压次新股高送转,次新股成了重灾区,书中的操作理论过时了吧?

答案很肯定,并没有。

1. 30倍PE的贵州茅台云南白药这些价值白马股好,还是30~50倍PE的中小创成长股好?

这很显然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问题,因为班长说一个股票好不好一定包含三个因素,第一是企业本身好不好,第二是股票目前的估值好不好,第三个是现在的买入时机好不好。

拿茅台为例,茅台好不好?好,非常好。股票目前的估值好不好?市值5000亿,估值30PE。现在买入的时机好吗?很显然是等到股价再次回到估值重心以下,等待市场的一轮系统性风险或非理性杀跌错杀茅台时才比较好。

所以,茅台酒好,不等于买了30倍PE的茅台股票,就会好过买30~50倍PE的中小创股票。

2. 国企央企的混改故事能讲出什么?

国企央企混改混合所有制是指,在国有控股的企业中加入民间(非官方)的资本,使得国企变成多方持股,但还是国家控股主导的企业,来参与市场竞争。

为什么要改革?

我们都知道央企国企当中,虽然不乏垄断性行业,但更多的特色是低效率、臃肿、庞大等。说白了也就是混不下去了,想要注入民间资本增添活力,但目前的混改方案依然是由国家控股主导企业,这也就注定了混改的故事讲不出多大实质性的内容。这也就意味着企业的盈利能力和估值不会发生重大改变,因此混改只是大资金的题材故事而已。

3,一带一路与产能过剩

水泥、钢铁的产能过剩路人皆知,但水泥、钢铁、工程建筑先后借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兴基建以及我国的一带一路而持续炒作,但是我们的钢铁,水泥要运到美国吗?一带一路需求很多吗?需求都是在国内吗? 另一方面, 在房地产调控持续推进的同时,本轮地产调控已经有一段时间,行业需求已经开始下降,即便是一带一路的推进是持续而深远的,那也不应该是整个周期性行业都兴奋,这其中的泡沫不比三五十倍PE的中小创少多少。

综上所述:

上一轮是中小创持续炒作,价值白马股被冷落,而这一轮价值白马股持续炒作,中小创题材股持续回落。虽然中小创的整体泡沫还要继续,但随着那些真正有成长价值的中小创标的股进入30倍PE估值,新一轮的捡金子时机正在诞生。尤其是在IPO保持高速发行节奏,管理层又在持续打压挤压中小创泡沫的同时,价值白马股的估值已经从跷跷板的低端走向另一端的高位。

接下来的机会势必会在中小创当中出现。

但中小创绝对不会是普涨,只会是随着挤压泡沫进入深水区,结构性牛市将会随之诞生。因为,决定股价的一定是企业的成长,而不是管理层的打压炒作。在管理层打压,市场错杀这些成长股的同时,这些成长股却在持续成长,等到裂变那一天也就是中小创分化出结构性小牛市的喷发之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