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些股逆势上涨!只因为明后天的一件事

今天,两市单边杀跌,却有两类股逆势上涨,分别是:

1,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主题投资股如科大智能,科大讯飞,川大智胜等逆势上涨,该主题股逆势上涨的催化剂是5月23日上午, 第二季围棋人机大战就将拉开帷幕,柯洁将迎战阿尔法狗;其次是5月25日中国智能制造大会将召开。

2,华大基因影子股;

华大基因影子股如空港股份高开封板,天士力,经纬纺机等高开回落但以逆势小涨报收,逆势不跌的催化剂是深圳华大基因将于本周三上会。

1,人工智能

人类排名第一的柯洁挑战AI排名第一的AlphaGo。与去年第一季人机大战赛前信息完全不对等不同,当时围棋界乐观情绪高涨,因为人类从经验出发,将尚未露出真面目的阿尔法狗当作从前那些最多能够挑战业余强豪的围棋软件,认为要跟人类职业顶尖棋手李世石对垒,还力有未逮。 而今阿尔法狗不单在第一季以4比1碾压过去10年最强的人类棋手之一李世石,而且之后闭门修炼,今年初蒙面出击,在网络上60比0横扫几乎所有现役世界顶尖棋手。即便是快棋(对人类棋手不利),60战全胜也基本宣告了,人工智能的水平与人类已经不在一个层面。所以第二季还没开赛,人类特别是棋界已经被悲观情绪笼罩。胜负似乎已经未战先决。

围棋世界冠军古力随重庆队来西安征战一场围甲联赛,在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谈及即将于五月下旬在乌镇开战的“人机大战2”时,这位去年因解说李世石版人机大战圈粉无数的围棋名将对柯洁非常悲观,“柯洁赢一盘10%的可能吧”。

作为竞技项目,胜负是围棋最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唯一。特别当对手非人类,是我们自己创造出来但学会深度学习的机器。机器每一秒都在进步。它将来可以取代更多工种,因为它干人类干的事情比我们优秀多了,所以马云不说了嘛,它们应该干我们人类干不了的事情。

人工智能相关概念股:

赛为智能:智能化解决系统服务商,公司拥有人工智能技术储备。

川大智胜:在人脸识别领域,对人脸部细节的深度测量精度已达到0.1mm。配合公司的3D识别软件,可以达到99.5%以上的识别正确率和极强的防伪能力,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华中数控:公司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布局智能制造等有望受益。

科大智能:工业4.0,智能机器人,力子机器人。

  科大讯飞:是A股人工智能龙头,公司在以“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为目标的讯飞超脑项目上,持续加大投入,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等领域均取得显著研究成果。

  全志科技:致力于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计算平台、SoC 完整解决方案等。

  佳都科技:重点布局人脸识别技术,公司的人脸识别算法具有建模速度快等特点,已将其应用于智能安防。

2,华大基因影子股;

 3月14日,华大基因重新提交了招股了说明书,公司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5月19日,证监会公告: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本周三5月24日上会。

受益最明显的是荣之联和昌红科技,但这两股目前处于停牌,那么跟华大基因直接关联的只有经纬纺机,天士力,空港股份这三只股了。

  经纬纺机(000666):间接持股华大基因。经纬纺机公司曾在互动表示,控股100%的孙公司北京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认购北京丰悦泰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份额持有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0.32%的股权。华大基因公告显示,北京丰悦泰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有2.7%股份,经纬纺机间接持股华大基因股份比例与荣之联相当。

  天士力(600535):和玉高林曾20亿元出资一举获得华大基因3584.96万股,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9.95%,成为仅次于华大系人马的第三大股东,而和玉高林幕后的关键人物则包括天士力实控人闫希军、闫凯境父子。

  空港股份(600463):华大基因是空港股份的创始人之一。空港并不持有华大基因的股份。

从目前情况来看:

阿尔法狗战胜柯洁是希望非常之大,将会对整个人工智能板块引发一系列猜想,因为智能机器人将会干许多人类不能做的事情,加之25号将会召开的工业4.0大会,该主题的短线节奏应该是先入场,然后等利好兑现离场。

华大基因上会过会应该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此短线操作节奏也应该是在此之前埋伏,等到利好兑现获利了结离场。

特别提醒:注意低吸机会,利好兑现后一定要离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