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见过的山民,他的智慧,是投资者应该学习的智慧

班长去四川马边很多年了,认识两个山民阿罗和阿木,他们住在隔壁,所谓隔壁就是隔壁那座山,他们分别住在相邻的两座山上。这两个山民每天都会在每天傍晚去山的另一边溪边挑水,久而久之他们成为了朋友。

就这样时间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觉已经过了许多年。有一年我路过那里遇到了阿罗,没有看到左边这座山的阿木,阿罗给我说:

起初他以为阿木大概睡过头了,不以为意。

哪知道第二天阿木还是没有下山挑水,第三天也一样。过了一个星期还是一样,直到过了一个月右边阿罗受不了了,他心想:“阿木可能生病了,我要过去看看他,看看能帮上什么忙。”

于是阿罗便爬上了左边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阿木。

等阿罗看到他的老友之后大吃一惊,因为他的老友阿木正在躺着晒太阳,一点也不像一个月没喝水的人。阿罗很好奇地问:“你已经一个月没有下山挑水了,难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吗?”

阿木说:“来来来,我带你去看。”于是他带着阿罗走到后院,指着一口蓄水池说:“这五年来,我每天忙完后都会抽时间为着蓄势池挖上几下,即使有时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如今终于让我把水引到蓄水池了,我就不用再去挑水,我可以有更多时间享受阳光享受生活了。”

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想法:想要退休了炒炒股当个副业,甚至职业炒股。但炒股这个行业并不轻松。

现实是你在公司领的薪水再多,那都是挑水,而把握下班后的时间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才是最重要的,有了自己的水井有了水喝,而且喝得很悠闲。无论生活还是炒股,都是这样,你要想轻松,就必定要忍受一段不轻松的日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