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新证券公司股票价格综合对比 国元榜首(二)

?而市净率,则反应的是一个基本的问题.那就是这家公司本身的净资产和市场价之间的比率.如果这个比率太高,则要注意相应的风险.如果太低,则有相应值得投资的机会.这组数据里,最高*SST前锋,16.6,第二是国海证券,达到7.7.国海证券在各方面都有其最根本的优势.其根源我想,不在这一组数据里.而为们为了寻找有潜力的品种,就要在中位以及中位以下的数据里去寻找.而这个数据,超过5,则具有一定的风险值.依照本次券商股机会,个人将证券类个股的市净率倍数定位在4-5倍之间为安全顶部,极端倍数为10 .也就是说像国海证券这样,一旦某天达到38.4元左右的水平,其股票价格具有较高的长期风险.我们以海通证券为例,因为其股本较大,有行业标杆的作用.其市净率高位值取在4倍左右比较适宜.一旦某天该股达到20元左右,其股票价格就具有一定的长期风险.本组数据取值在1.5-2.5倍之间比较具有长期吸引力.


?? 股本或者能看出更大的问题.股票的供求关系直接决定了价格.这可能才是根本原因所在.我们看到,国海证券之所以在各方面都有竟争优势,就是因为它目前流通的股本是最小的.仅仅只有1.46亿.但是,我们看问题,不能仅仅只从眼前来看,而是要从它在A股全流通的股本进行计算.从长周期上来看,这种思路更经得起考验.以流通盘进行的比价机会,仅仅在短期比较有效.从长远来看,国海证券更应对比东北证券.如果说国海证券没有高估,那就说明东北证券低估了.反之也成立.而大多数的证券类个股股本在15亿以上.最大的中信证券,A股总股本高达98亿股.对于这样的股票供给,市场会给出较低的市净率水平.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股本越小,市净率应当更高.股本选择偏中,10亿-30亿的股本之间较为适中.股本太大了,价格较稳,股本太小,股价太高.


?? 最后一项,那就是现价与近五年历史最高价的倍数.理论上,这个数值越高越好.计算方法为:历史最高价/现价.(现价为历史高位的,则是:一现价/最低价).而我们看到,这个数值最高的则是太平洋,它的历史前复权最高价高达到48.98.而现在只有7.89.这个数值高达6.2.这说明这个历史对它的定价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差,历史或许在一定阶段高估了它的价值.而现在,市场则以较为公平的价格在主导它的存在.这个数据,取值在2.5-4.5倍之间较为理想.


? 综合以上的所有因素,我们总结一下,选择股票价格在10-20,净值在4-11元之间,市净率在1.5-2.5,市盈率在40倍以下,股本在10亿-30亿,低高差倍取值在2.5-4.5倍之间的股票(次新股则要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同时符合以上条件的股票,可以作为我们参选的价值型股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